您当前的位置:河北三下乡网 >> 基层党建

365百姓故事汇|沧州市运河区:听老百姓讲述自己的故事

http://www.hbsxx.hebei.com.cn 2018-07-20 18:02 河北三下乡网

  近日,由沧州市运河区委宣传部主办的“奋斗新时代幸福运河人”——2018年运河区“365百姓故事汇”启动仪式暨首场宣讲活动在该区韩家场村举办。

  一个好故事,能被口耳相传;一颗善良的心,能被许多人铭记。活动中,几名宣讲员以自己的亲身经历或发生在身边的感人故事为蓝本,把老一辈奋斗者的故事、心路历程和时代感悟呈现给大家,展示当下运河人的新生活、新变化、新风貌。

老人夏桂芬

  老人夏桂芬现场讲述自己的幸福感悟:“我今年73岁,跟我同龄的人都深有感触,我们的幸福生活是来之不易的……那时,沧州就小南门百货商场一条街、一个照相馆、几个小门市,那时候的小南门号称‘北京王府井大街’,方园百十里办喜事的人家都来这家照相馆照相。现在,我们沧州的变化太大了!”

 

  南环办事处宣讲员崔燕讲述忙人王大妈的故事

  南环办事处宣讲员崔燕讲述忙人王大妈的故事。王大妈(朝阳南社区书记王会珍)是一位把社区当“家”的好书记,为了做好社区工作,她倾注了很多精力和感情,是社区群众的“知心人”“暖心人”。

 

   银鹤老年公寓的“好闺女”刘淑芳

  银鹤老年公寓的“好闺女”刘淑芳讲述“两个家”的故事。她几十年如一日,照顾自己的母亲、瘫痪的公婆和敬老院里的老人们,将无限爱心赋予实际行动,将“视老人为父母”的服务理念贯彻始终。

  

 

“童谣大王”武春章

  “童谣大王”武春章从教42年,现任沧州市文学社副社长、丽景社区关工委主任。他以讲童谣的方式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正能量,展现了新时代老人“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职”的精神风貌,用自己的亲身经历感染着下一代。

  老一辈人经历的酸甜苦辣以及当下的精神风貌,让我们真切感受到幸福生活要靠努力奋斗、幸福生活更要加倍珍惜。“365百姓故事汇”在运河区这片沃土已经唱响!

关键词:365百姓故事汇,沧州

稿源:河北党员教育
责任编辑:  韩瑾
主办单位:河北省宣传部 河北三下乡网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