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三下乡网 >> 基层党建

河北隆化:韩家店乡党建引领同心抗疫

http://www.hbsxx.hebei.com.cn 2022-04-19 17:04 河北三下乡网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崔博文 通讯员 王仰发 毛艳超)面对异常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河北省隆化县韩家店乡党委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严格落实做细“联防联控、宣传动员、便民服务、全民核酸”等一系列疫情防控工作,全面排查风险隐患,全乡各界贡献抗疫力量,全力筑牢百姓安全防线。

  隆化县韩家店乡党委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对全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坚持党建引领,设置好各村“防护网”。根据《中共隆化县委组织部关于进一步合理设置农村网格员的通知》要求,严格落实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安排部署的防控工作措施,充分发挥以村党组织为核心,乡直单位、商超企业等共同参与的农村网格化管理机制优势,凝聚疫情防控强大合力,形成区域统筹、条块协同、上下联动的安全防疫“一张网”。

  组建好微信群,开通广播喇叭。乡党委坚持“新旧媒体”相融合,“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宣传策略,线下通过电子屏、村庄广播、标语、宣传栏等方式,联合村干部、小组长、党员志愿者向各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及防护措施;线上利用各居民组微信群、政府公众号转发权威消息,广泛宣传防疫安全知识,引导村民科学理性认识疫情,增强防范意识,消除村民恐慌情绪,维护社会正常秩序。

  乡镇干部在关键路口设卡加强对过往人员排查登记。

  强化卡点防控,当好村庄“守门人”。充分发挥党员干部、优秀志愿者、驻村工作队优势,紧密配合村党组织,当好疫情防控“守门人”。村庄路口设立卡点,24小时无间断值班值守,全时段对出入村口监控,全覆盖实施进出人员和车辆扫码、登记、测温。对未进行核酸检测和接种第三针新冠疫苗的群众进行督促提醒,做到村庄进出查验不漏一人,筑牢广大群众“第一道防线”。

  组织全员核酸,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在全民核酸检测工作中,各党支部迅速组织党员投入到核酸检测各项工作中。在划分出的登记区、等候区、信息核实区、检测区、出入口等区域,安排政治觉悟高的党员同志负责组织协调工作。各核酸检测采样现场忙而不乱、井然有序,全体党员佩戴党员徽章开展工作,亮身份、见行动、当先锋、做贡献。入口处有党员志愿者为群众答疑解惑,引导群众扫码测温,帮助群众填写全员核酸检测信息,现场排队等候区党员志愿者通知引导待检群众佩戴口罩,按照1米的安全距离有序排队,进入信息核实区,经信息核实比对后,逐一到核酸检测区域检测采样,直至完成核酸采样全过程。

  “两新组织”捐款捐物,修筑好防疫堡垒。广大企业、爱心人士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自发捐款捐物帮助抗击疫情。隆化濡水湾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捐款5000元,诚信购物中心捐款3000元。厂沟门村手工花微工厂向本村防疫卡点捐助方便面和矿泉水,个体户党员邵天宝向西底沟村防疫卡点捐助方便面、火腿肠、矿泉水等,全乡“两新组织”以暖心捐赠助力抗疫前线,用实际行动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关键词: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 郑威
主办单位:河北省宣传部 河北三下乡网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