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三下乡网 >> 基层党建

365百姓故事汇|涿州:讲百姓故事 过彩色周末

http://www.hbsxx.hebei.com.cn 2018-07-18 22:59 河北三下乡网

  7月13日19点,由中共涿州市委宣传部、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联合主办的以“永远跟党走——讲涿州故事享幸福生活”为主题的2018年度“365百姓故事汇”群众宣讲活动启动仪式暨首场群众宣讲活动在涿州市文化广场举行。

  活动中,来自涿州市环保局的李云晶、涿州市广播电视台的李阳阳、中国石油集团东方地球物理公司的曹薇、帮战友退伍军人服务中心的刘新宇、涿州市鑫浩电子商务公司的张殿久分别作了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中国速度的背后:守护“天堑”脊梁的高铁养路人》《物探先锋的海外创业与坚守》《“兵”心依旧》《奔跑在配送路上的逐梦人》为主题的动人宣讲。

  不畏艰辛、铁腕治污的环保人;不分昼夜工作的高铁养路人;义无反顾返回利比亚战场的物探人邓久远;脱下军装、担起责任的退伍军人王学友;奔跑在“乡村振兴”路上的电商配送大叔……一个个鲜活的事迹,一个个动人的故事,让现场听众接受了一次次道德和精神的洗礼。

  随后,由中共涿州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的彩色周末演出拉开序幕。节奏轻快的踢踏舞、让人耳目一新的原创音乐演唱、唯美跌宕的吉他弹唱,让现场观众热情不断高涨。

  据悉,涿州市将积极探索建立“365百姓故事汇”持续开展的长效机制,整合全市社会宣传和文化活动资源,创新形式,让活动走进农村、社区、企业、学校等基层单位,广泛深入挖掘、推广、宣传更多百姓身边的好故事。通过身边人讲身边事,以教育人、感染人、激励人、催人奋进。在实现百姓自我表达、自我教育、自我提升的同时,展现涿州城乡40年来改革发展取得的新成就、新变化、新风貌,为全力打造“德信之城、科创之城、品质之城、幸福之城”,奋力开创新时代全面建设“京畿文化生态名城,协同发展功能新区”新局面贡献精神力量。

关键词:基层党建,365百姓故事汇

稿源:河北党员教育
责任编辑: 韩瑾
主办单位:河北省宣传部 河北三下乡网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