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三下乡网 >> 基层党建

农药免费送!农民齐赞党的政策好

http://www.hbsxx.hebei.com.cn 2022-04-25 11:22 河北三下乡网

南大港一分区为农户免费发放农药。通讯员 刘淑文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董辉 通讯员 刘淑文)“这个免费发放农药的活动太好太及时了,感谢党的好政策,今年小麦丰收有指望了。”领取到农药的农户们拍手称赞、喜笑颜开,这是发生在沧州渤海新区南大港一分区农药发放现场的一幕。

  活动现场,农户们早早地来到各村队,排起了长队,按秩序领取农药。活动中,工作人员向农户们认真讲解了农作物病虫害防治知识和农药使用方法。同时,工作人员还倡议农户们对废弃的农药包装进行回收,杜绝将废弃包装集中焚烧及丢弃在生活垃圾中,避免对土壤、大气环境造成二次污染。

  据统计,此次活动共发放磷酸二氢钾7000余袋、24-表芸苔素内酯4100余瓶,涉及辖区13个村队17150亩小麦。此次活动的开展使农户们及时、科学、有效地防治了病虫灾害,为今年小麦高产稳产打下坚实基础。

关键词:农药,小麦,沧州,渤海新区,管理区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 郑威
主办单位:河北省宣传部 河北三下乡网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