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三下乡网 >> 基层党建

“扩音器+根据地”:河北力筑群众精神“心”乐园

http://www.hbsxx.hebei.com.cn 2018-07-18 23:44 河北三下乡网

  每天清晨7点半,邢台临西县东留善固村的大喇叭广播站准时广播,“国家大事”“县乡声音”“村情动态”等节目依次播出,年近7旬的老党员吕廷祥夸赞:“耐听!”

  时代向前推进,但部分上了岁数的农民群众在使用新兴媒体方面还不是那么顺当,大喇叭在河北农村重又响起。

  邢台任县冯村党支部书记刘孟军说:

  “对大喇叭有感情啊,群众感觉很亲切。现在,村民无论在村里散步,还是在田里干活儿,都能通过大喇叭听到党的声音。”

  针对不同人群,河北各地涌现出“小马扎”“红马甲”“大喇叭”等一大批特色“扩音器”。

  在邢台南和县左村,“小马扎”宣讲团经常在村文化礼堂,以“三句半”等群众喜闻乐见的表演形式作宣讲演出。76岁的退休老教师靳同生是左村“小马扎”宣讲团团长,他说:

  “我是一名老党员,能在退休后发挥余热,把党的声音传到村里,很有意义。”

  超过6.3万名择优选聘的基层义务宣教员奔走在燕赵大地,他们手拎小马扎、小板凳,头戴小红帽,身穿红马甲,深入农村文化礼堂、田间地头宣讲。

  台上演节目,台下夸政策。在听完宣讲队的演讲,左村种粮大户马海朝很是激动:“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30年,俺可是吃下了定心丸。”

关键词:基层党建,365百姓故事汇,邢台临西县

稿源:河北党员教育
责任编辑: 韩瑾
主办单位:河北省宣传部 河北三下乡网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