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河北三下乡网 >> 他山之石

大学生走进花茂村、苟坝村 感受最美乡愁

http://www.hbsxx.hebei.com.cn 2017-08-21 09:05 河北三下乡网

 

  红色乡村旅游带来新希望

  近年来,花茂村、苟坝村在政府的扶持下依托红色长征足迹,紧贴乡愁理念,通过田园风光、红色文化、传统文化与产业发展的发展模式让百姓富起来了,成功脱贫。

  花茂村和苟坝村是当年红军长征途经之地,他们在花茂村停留住宿,并在苟坝村召开了“苟坝会议”。如果说遵义会议是历史上一个生死攸关的转折点,苟坝会议则是这次转折过程中的一个亮点。随着红色文化的传承问题得到更多人的关注,红色旅游也成为了一大热门。

  走进苟坝村,实践团队便看到许多路标,路标指向各种革命历史遗迹:苟坝会议会址(新房子)、毛泽东驻居、红军马灯馆等。

  依据红色遗迹,周边已经形成了一个较为成熟的旅游区,开设了农家乐、土陶体验馆体验等旅游项目。

  “当年,红军长征就在花茂村‘红色之家’留宿的。”“红色之家”的工作人员这样介绍道。现在“红色之家”已经成为了花茂村著名的农家乐,游客们络绎不绝。如今,像“红色之家”这样的农家乐在村子里面就有二十余家。

  花茂村“红色之家”农家乐。中国青年网通讯员汪思懿提供

  自枫香镇的政府工作人员处了解到,村里除了33户有残疾和没有劳动力的低保户外,凡是有劳动力的,基本上都可以找到工作岗位打工挣钱。同时红色乡村游客数量从以前的30万人次,猛增到130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35亿元的大丰收!

关键词:大学生,苟坝村,乡愁

稿源:
责任编辑:  韩瑾
主办单位:河北省宣传部 河北三下乡网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