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河北三下乡网 >> 焦点新闻

河北省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座谈会

http://www.hbsxx.hebei.com.cn 2017-07-01 15:40 河北三下乡网

永远保持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

  我省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座谈会

  赵克志讲话许勤主持付志方等出席

  省委、省政府命名塞罕坝机械林场为“生态文明建设范例”,会议作出深入学习宣传“千名好支书”的决定

  6月30日,河北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座谈会在石家庄举行。图为会议会场。记者郭昭摄

  今天上午,河北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座谈会在石家庄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克志强调,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学先进、赶先进、做先进,永远保持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主持会议。省领导付志方、田向利、梁田庚、袁桐利、梁惠玲、范照兵出席会议。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克志为塞罕坝机械林场颁发“生态文明建设范例”奖。记者郭昭摄

  会上,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向利宣读《中共河北省委、河北省人民政府关于命名塞罕坝机械林场“生态文明建设范例”的决定》,赵克志为塞罕坝机械林场颁奖。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梁田庚宣读《中共河北省委组织部关于深入学习宣传“千名好支书”的决定》,与会省领导共同为“千名好支书”代表颁奖。塞罕坝机械林场党委书记刘海莹,元氏县铁屯村党委书记闫胜联,蠡县武家营村党总支书记李忠义,唐山市路北区机场路街道祥富里社区党总支书记陈林静,河北港口集团秦港股份杂货公司散粮站副站长、党支部委员张海波,张家口市农业科学院谷子研究所所长、党委委员赵治海先后作典型发言。

  与会省领导共同为“千名好支书”代表颁奖。记者郭昭摄

  赵克志在讲话中深情回顾了党的光辉历程。他指出,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的光荣日子里,我们更加深刻地感受到,我们党不愧为伟大、光荣、正确的马克思主义政党,不愧为领导中国人民不断开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局面的核心力量。河北是革命老区,始终与党和国家命运紧密相依。现在,全省经济发展呈现稳中向好、动力增强的新态势,干部队伍呈现奋发进取、干事创业的新气象,政治生态呈现不断净化、持续优化的新局面。今年下半年,我们党将召开十九大,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面落实“四个加快”“六个扎实”和“三个扎扎实实”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发展,坚持走加快转型、绿色发展、跨越提升新路,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稳扎稳打、善作善成,以改革发展稳定和全面从严治党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塞罕坝机械林场党委书记刘海莹发言

  ——要强化理论武装,持续兴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热潮。要系统学、深入学,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好“砥砺奋进的五年”主题宣传活动,营造浓厚的学习贯彻氛围。要读原著、悟原理,提高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解决实际问题的水平,形成与岗位职责相称的政治眼力、理论功力、工作能力。要学而思、学而行,把学习贯彻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总书记视察河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结合起来,把握正确方向,完善思路举措,全力推动落实,真正把学习贯彻成果体现在推动河北发展、造福人民群众上。

  元氏县铁屯村党委书记闫胜联发言

  ——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做到立场坚定,把维护总书记核心地位作为最大的政治,坚决拥戴核心、紧跟核心、捍卫核心。做到绝对忠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纪律严明,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听从党中央指挥,不折不扣贯彻党中央要求。做到敢于斗争,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态度坚决。

  蠡县武家营村党总支书记李忠义发言

  ——要弘扬担当精神,全力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河北落地落实。用心谋事、用力干事,把心思和精力集中到抓工作、抓发展上,负起该负的责任,做好该做的事情。直面矛盾、破解难题,不畏难、不避险,以坚定的决心、有力的举措,认真解决老问题,防止积累新矛盾。真抓实干、务求实效,在走加快转型、绿色发展、跨越提升新路中找准位置,创造出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唐山市路北区机场路街道祥富里社区党总支书记陈林静发言

  ——要落实主体责任,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执行《准则》和《条例》,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树立正确用人导向,坚持好干部标准,真正把那些对党绝对忠诚、勇于担当实干、具有悟性能力、愿做善做群众工作、能够和群众打成一片的干部用起来。持续深化作风建设,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继续开展机关作风整顿,解决好人民群众和市场主体反映的突出问题。保持反腐高压态势,“老虎”“苍蝇”一起打,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

  河北港口集团秦港股份杂货公司散粮站副站长、党支部委员张海波发言

  ——要夯实基层基础,为推动河北各项事业发展提供有力组织保障。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立足岗位,拼搏奉献,让党的旗帜在每一个基层阵地上高高飘扬。要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坚持工作重心下移,落实“四下基层”工作制度,指导和帮助基层解决实际问题。要着力抓好乡镇党委书记、村党组织书记、农村致富带头人“三支队伍”建设,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要强化农村社会治理,深入细致做好群众工作。要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关心关爱基层党员干部,调动和保护好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张家口市农业科学院谷子研究所所长、党委委员赵治海发言

  许勤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在践行“四个意识”上作表率,发自内心地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在真抓实干上作表率,围绕落实总书记对河北提出的“四个加快”“六个扎实”和“三个扎扎实实”要求,咬定年初既定目标不放松,狠抓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效。要在从严治党上作表率,抓思想从严、抓管党从严、抓执纪从严、抓治吏从严、抓作风从严、抓反腐从严,坚决把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真正落实到各个领域、各个环节。要在夯实基础上作表率,学先进、赶先进、做先进,切实发挥好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以实实在在的业绩赢得广大人民群众的支持和认可。

  省直各单位、中直驻冀各单位主要负责人,驻石省委管理领导人员企业、省属重点骨干大学党委书记;各市(含定州、辛集市)党委组织部分管副部长,受表彰代表等参加会议。

关键词:庆祝,中国共产党,96周年,座谈会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  韩瑾
主办单位:河北省宣传部 河北三下乡网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