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河北三下乡网 >> 致富先锋

打造林业先锋 助推脱贫致富——记河北联农园林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冯雪堂

http://www.hbsxx.hebei.com.cn 2016-10-31 15:44 河北三下乡网


  河北联农园林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冯雪堂

  河北联农园林工程有限公司,邯郸市东部小有名气的园林绿化企业,成立以来便与农民结下了不解之缘,成为带动农民增收的民营企业。2012年以来,联农园林工程有限公司实施规模化扩张,大力实施土地流转,建立了千亩绿化苗木基地,建成林下养殖产业带,形成林业、养殖业、观光旅游业一体化发展的经营格局,企业效益连年大幅度提升。联农园林工程有限公司的目标:打造林业先锋,助推农户增收,富裕一方百姓。作为肥乡县扶贫龙头企业,近日,本报记者走进河北联农园林工程有限公司,感受联农发展壮大的魅力,了解联农在扶贫帮富道路上做出的贡献。

  河北联农园林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冯雪堂以国家建设生态文明、美丽中国为契机,将苗木花卉种植当作帮助农民脱贫致富的新途径,投资了数千万元,在肥乡县、广平县交界处流转土地900亩,带领当地农民建成25个扶贫培训就业基地,种植各类苗木800余万棵,有国槐、法桐、苇茅球、大叶女贞、白腊、垂柳、合欢、红碧桃、海棠树等珍贵树种,远销华北、东北、西南等地区,辐射肥乡、广平等周边县市,安排农村剩余劳动力和贫困农民900人,帮助2000余户群众走上了致富路,为打造“中国苗木之乡”做出了贡献,成为了农民致富的领头雁。

  冯雪堂今年49岁,自2012年创建河北联农园林工程有限公司以来,脚踏实地,开拓创新,与时俱进,一手抓园林绿化,一手抓林下养殖,带领农民脱贫致富。冯雪堂始终遵循“以诚信谋发展、以质量求生存、以科技创新为先导”的宗旨,承揽全国各地的绿化工程,为两千多名农村劳动力提供了就业机会,经济效益显著,公司业绩不断发展壮大,受到社会各界好评,是园林绿化行业中的佼佼者。

  一人富了不算富,让广大百姓一齐走上致富路是冯雪堂的理想。为了让公司所在地的农民早日脱贫致富,他投资1000万元,在广平县、肥乡县交界处大搞土地流转,1亩地1200元租金,明显高于粮食作物的收入。在肥乡县西贤店村、定位线两侧和西河头堡村东以及广平县东环路附近种植900亩花卉苗木,品种有法桐、国槐、白腊、垂柳、合欢、大叶女贞、海棠树、红叶李、紫叶矮樱、红碧桃等,经过3年的经营管理,绿化苗木长得郁郁葱葱,花红叶绿,不仅有较高的观赏价值,而且赢到可观的利润。自己富了,为了带动贫困户致富,建立苗圃基地2000余亩。为了打造苗木之乡,让花卉种植成为农民实现脱贫致富的亮点项目,冯雪堂还让租地的贫困户入股,年底给予分红,在公司打工又能领到一份工资,可谓“一举三得”,共安置900多位农民就业,带动2000余户走上了致富路。

  与此同时,冯雪堂为了增加农民收入,努力将企业做大做强,他一手抓绿化工程,一手抓林下养殖,建设生态养殖园区,在林下养殖小尾寒羊2000只,养殖柴鸡、鹅、兔等20000只,安排农村剩余劳动了和贫困户300余人,有20个扶贫养殖基地,使更多的贫困农民走上了脱贫致富道路。
冯雪堂致富不忘感恩社会,与扶贫济困事业结下不解之缘,心中时常惦记着敬老院的老人和福利院的孩子们,用爱心和行动诠释着敬老、爱幼的传统美德。去年12月,冯雪堂与公司员工一道来给邯郸福利院,给孩子们送了现金和慰问品。给因病致残的河头堡小学教师送去500元现金,给卧在病床上20多年的瘫痪贫困户送去米面油和现金,帮助学校的贫困孤儿圆了大学梦,给农村的孤寡老人送生活用品和现金等等,只要贫困群众有困难,冯雪堂首先赶去帮助。几年来,这样的慈善捐款累计达十几万元,他的善举受到社会各界的赞誉,被当地群众称为“活菩萨”。(新农村频道:王志胜)

 

  

关键词:致富,农园

稿源:农民报
责任编辑:  韩瑾
主办单位:河北省宣传部 河北三下乡网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