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河北三下乡网 >> 农技推广

拱棚种香菜 如何保护好叶片

http://www.hbsxx.hebei.com.cn 2016-10-31 08:57 河北三下乡网

  对于叶菜类香菜来说,叶片的好坏不仅影响着植株的生长,而且也决定了香菜的价格。那么,拱棚种植的香菜,怎样保护好叶片呢?建议菜农注意以下几点:

  首先,小水勤浇。

  当前外界温度逐渐降低,但中午前后仍然受高温强光照射,虽然菜农加大通风口通风,但棚内水分蒸发快,很容易导致香菜缺水,加之香菜本身就需水较多,因此,在管理时一定要给香菜勤浇水,不要等到土壤干旱了再浇水,这样香菜叶片很容易发生煳叶现象,导致商品性降低。浇水时以浇小水为主,避免浇大水发生沤根死棵现象。

  其次,间苗密度要适宜。

  香菜间苗的密度一般是间距3-4厘米为宜,但有些菜农认为间距越大,香菜植株越长得粗壮,其实这样更不利于保护叶片,间距大了,每株植株接受阳光多了,尤其是晴朗高温的中午,相对于生长前期的植株来说,高温强光更容易使叶片发生煳叶现象。间苗的同时,要及时清除苗间杂草,减少养分竞争,促进香菜生长。

  第三,及时喷洒叶面肥。

  在香菜生长期间,及时喷洒全营养型的叶面肥,不仅可以补充植株所需的养分,而且还能提高叶片的抗逆性,缓解黄叶、煳叶现象。此外,香菜生长中后期要及时追肥,随水冲施平衡型水溶肥,使茎秆粗壮,叶片肥厚。(果志华)

关键词:香菜,拱棚,叶片

稿源:北方蔬菜官微
责任编辑:  韩瑾
主办单位:河北省宣传部 河北三下乡网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