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三农动态 |  新农村建设 |  媒体看冀农 专家讲座 农技推广 |  咨询问答 |  致富先锋 政策法规 买卖桥
乡情乡韵 河北特产 |  养生保健 百姓话题 他山之石 大视野 基层党建 |  便民信息 农民论坛 三农网评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致富先锋
致富先锋  
保定青年创业标兵王威:勇做创业路上追梦人
河北三下乡网   14-02-11 09:00

  长城网保定2月9日电(张旺辉 李艮春)从追梦青年成长为全国输送机带行业知名企业的掌门人;从小小推销员蝶变为2014年保定首届十大青年创业标兵。在创业道路上,他怀揣梦想一路前行。他就是博野县宝象输送带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威。

  敢于有梦弃学从商

  “只要心中有梦想,肯吃苦敢创业,条条大路通罗马。”今年已经35岁的王威坦言当初放弃上大学而下海经商,虽有遗憾但并不后悔。

  上世纪八十年代末,博野县作为中国输送带工业基地已经蜚声全国。改革开放的大潮中,看到许多人纷纷告别“面朝黄土背朝天”的生活,刚刚中学毕业的王威心动了。1999年夏天,在家人的强烈反对下,19岁的王威放弃回校复读上大学的机会,南下广东推销输送带。每日奔波在大街小巷,风餐露宿,常常是一袋方便面当午饭,十几元的旅馆住一晚,就这样一干就是十年,几乎跑遍大半个中国。到2009年,他成为全县输送机带行业有名的金牌销售员,淘得人生第一桶金,但一个新的梦想在他内心悄悄涌动。

  勇于追梦二次创业

  “一个人如果不为自己的梦想去创业,一定会为别人的梦想去打工!”谈起自己当初从输送带推销员转型开办属于自己企业的初衷,王威满是感慨。

  2009年,受世界金融危机影响,博野个别输送带企业因为创新不够导致产品滞销甚至停产。但王威却在这场危机中发现创新发展的巨大商机。于是,他果断决定投建特种输送带企业,并为新产品的考察、开发和试验四处奔波,攻克新产品的道道难关。

  成功的机会往往产生于勇敢的博弈之中,通过以质取胜,走差异化发展之路,王威成功了。特种输送带新产品受到业内专家好评,在市场上供不应求,公司发展进入快车道。

  善于成梦热心慈善

  “企业只有感恩、报恩,才能把事业做大。”王威认为,除了办好企业、直接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作贡献以外,企业家更应该以多种方式回报国家和社会,帮更多的人圆梦。

  富裕起来的王威,开始将目光投向公益爱心事业。从2011年开始,他在公司所在地刘陀店村设立尊老金,为该村65岁以上的老党员、老干部,每人每年发放200元;与同连村贫困户郝亚辉,结成帮扶对子;坚持3年对唐县2名贫困孩子每人每月资助100元。同时,向南小王乡19个贫困村捐赠报刊,多次向敬老院捐献米面油慰问品。

  王威先后被授予“最美博野人” 、“保定好人”、 “保定十大善美之星”等荣誉称号,2013年6月,他又荣登中国“诚实守信”好人榜。而王威,还将在创业的路上继续做一个勇敢的追梦人!

 
稿源: 长城网 编辑: 张黎霞  
  相关新闻
一科技特派员创业链获国家认定   14-02-07 15:15
保定市曲阳县帮扶返乡农民创业   14-01-07 09:24
农行个金部印金强接任私行 盈利模式首要命题   13-09-04 08:28
农民工"创业"收死猪 4万斤病死猪肉流入四省市场   13-08-30 08:15
关闭窗口
媒体看冀农   更多>>
·涿州组织开展“三下乡”活动 弘扬德信文化
·河北省“三下乡”走进滦平
·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 惠民乐民喜盈盈
·全国放心农资下乡进村宣传周活动在河北启动
·秦皇岛建设中药材种植基地
致富先锋   更多>>
·特色产业网店扩张的“清河样本”
·张家口嶂谷农业挂牌上市
·磁县5万余留守妇女靠缝纫加工年挣6亿
·涿州“蘑菇大王”致富不忘乡亲
·好日子要靠不懈追求
买 卖 桥   更多>>
·清河羊绒网销火热 供货商直呼要跟上节奏
·海阳镇郭高村家庭农场错季草莓采摘正当时
·河北大城20余年古玩市场绵延几公里堪称奇观
·元宵节闹元宵 定州汤圆销售火爆
·三九寒天草莓红 滦南千亩草莓园等您观光采摘
河北特产   更多>>
·王红:情系平调落子
·正定文庙举行甲午年春祭至圣先师释奠礼
·古风格带来新体验 滦州古城准备开门迎客
·沧县刘吉舞狮团备战央视节目《黄金100秒》
·衡水武邑:硬木雕刻文化产业带动县域经济发展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长城网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 1312011001 冀ICP备10001396号-1
增值电信业务(呼叫中心业务、短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耀B2-20090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