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三农动态 |  新农村建设 |  媒体看冀农 专家讲座 农技推广 |  咨询问答 |  致富先锋 政策法规 买卖桥
乡情乡韵 河北特产 |  养生保健 百姓话题 他山之石 大视野 基层党建 |  便民信息 农民论坛 三农网评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他山之石
他山之石  
农行个金部印金强接任私行 盈利模式首要命题
河北三下乡网   13-09-04 08:28

  对于印金强而言,以其在个人金融部多年的工作经验和动员能力,继续与分行协调关系、不断扩大农行私人银行规模并非难事。

  理财周报记者从可靠渠道获悉,农行个人金融部副总经理印金强,已经接任私人银行总经理;原私人银行总经理周宏亮,则调至其他部门负责工作。

  根据农行提供的数据,虽然农行在四大行中最晚成立私行部门,但目前已经拥有最多的私人银行客户。今年,农业银行(行情

  ,问诊)的私人银行客户数量已达到4.4万户,管理资产规模也超过了4400亿元。

  周宏亮和印金强的调动,是农行零售业务模块近日频繁人事变动的一部分。此前有消息称,农行零售业务总监李庆萍,已经获得中组部公开选拔中管金融企业副职公示,可能赴中信银行(行情

  ,问诊)任职副行级领导。

  但是农行内部人士表示,这些变动与李庆萍无关,为正常人事安排。

  4.4万户“大私行”

  根据公开信息显示。周宏亮1986年进入农行工作。历任深圳市分行副行长、个人金融部副总经理、上海分行副行长。从2009年起,他就负责筹建农行私人银行部。2010年农行私人银行部成立后,他一直担任总经理至今。

  按照上海银监局的批示要求,农行私人银行部一直采用事业部模式,与零售银行平级。而在实际运作中,农行私人银行归属于零售大模块,与个人金融部平级。

  目前,农业银行私人银行部下设财富顾问、产品研发、市场营销、风险合规和运营保障等近十个部门,共有200余人。

  显而易见,这一团队并不能满足客户需求。因此周宏亮的办法是:一方面根据农总行要求,每个网点至少都配有一个个人客户经理,可以从事私人银行业务。另一方面,选择有私人银行部的20个分行和一些支行为客户提供服务,而总行的团队则为分行客户经理提供支持。

  这一安排的好处是,可以最大限度地避免总分行矛盾、导致私人银行业务难以开展。而缺陷则在于,为客户提供的更多是产品营销服务,距离纯正意义上的私人银行业务仍有差距。

  但无论如何,在周宏亮的领导下,农行成为过去几年内私人银行客户规模增长最迅速的银行之一。周宏亮此前在接受理财周报记者采访时曾经介绍,农行对私人银行客户的界定标准是可投资金融资产600万以上。因为客户资产存在波动,所以他们实际服务的客户数量大于统计数据。

  基金销售高手

  接替周宏亮的印金强已经到私人银行部工作。8月初,他就出现在农总行为私人银行客户在普陀山举办的禅修体验之旅上。印金强和10个省分行私人银行部总经理全程陪同28名顶级客户参加了活动。

  印金强也有在农行个人金融部长期工作的经验。在担任个人金融部副总经理期间,他曾经分管基金销售等业务。

  在2010年之前,大部分基金公司托管和销售首选工行、建行和中行。农行在托管和销售都在四大行中居于末位,被认为销售能力和服务都不足。

  2010年,农行为了增加基金销售业务中间收入,提出每个月只托管销售不超过两只基金、为每只基金都制定专门营销方案、同时推广“基金宝”品牌的思路。

  农行同时对基金公司强调,虽然在北上广深这些传统基金销售强势的发达地区,自己不如另外三大行,但应该看到在基金刚刚进入的三四线城市和农村,农行优势巨大。

  据一些基金公司回忆,当年农行“基金宝”几乎每场线下活动,只要印金强能够出席,就一定会参加。

  当年,农行基金销售连破记录,如农银汇理中小盘销售91.55亿元,易方达消费行业基金销售53.78亿元,其销售的基金平均规模为工建两行的两倍。当年累计基金销售规模也创下历史最好水平。

  经此一役,农行一炮而红,基金托管代销大行的形象深入机构。

  毫无疑问,对于印金强而言,以其在个人金融部多年的工作经验和动员能力,继续与分行协调关系、不断扩大农行私人银行规模并非难事。而关于私人银行的发展和盈利模式这一周宏亮思索多年的问题,则仍然将成为他的首要命题。

 
稿源: 理财周报 编辑: 张社旗  
  相关新闻
关闭窗口
媒体看冀农   更多>>
·涿州组织开展“三下乡”活动 弘扬德信文化
·河北省“三下乡”走进滦平
·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 惠民乐民喜盈盈
·全国放心农资下乡进村宣传周活动在河北启动
·秦皇岛建设中药材种植基地
致富先锋   更多>>
·特色产业网店扩张的“清河样本”
·张家口嶂谷农业挂牌上市
·磁县5万余留守妇女靠缝纫加工年挣6亿
·涿州“蘑菇大王”致富不忘乡亲
·好日子要靠不懈追求
买 卖 桥   更多>>
·清河羊绒网销火热 供货商直呼要跟上节奏
·海阳镇郭高村家庭农场错季草莓采摘正当时
·河北大城20余年古玩市场绵延几公里堪称奇观
·元宵节闹元宵 定州汤圆销售火爆
·三九寒天草莓红 滦南千亩草莓园等您观光采摘
河北特产   更多>>
·王红:情系平调落子
·正定文庙举行甲午年春祭至圣先师释奠礼
·古风格带来新体验 滦州古城准备开门迎客
·沧县刘吉舞狮团备战央视节目《黄金100秒》
·衡水武邑:硬木雕刻文化产业带动县域经济发展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长城网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 1312011001 冀ICP备10001396号-1
增值电信业务(呼叫中心业务、短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耀B2-20090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