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河北三下乡网 >> 媒体看冀农

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 惠民乐民喜盈盈

http://www.hbsxx.hebei.com.cn 2014-12-05 16:24 河北三下乡网


图二:省民政厅咨询点前,工作人员为群众就相关政策问题进行解答并发放宣传资料。

  “总算来了,我等这一天等了俩月了”。滦平县种树能手李大哥手里拿着一份《杨树蛀干害虫预测预报技术规程》和一份《烟雾机防治针叶林食呈害虫技术规程》高兴地说,“这两份资料对于我说太重要了,回去我得好好学习下。”像李大哥这样来到现场需帮助、需扶持的人还有很多,开粮油店的张女士说:“这本《食品安全知识宣传读本》就没让我白来,一本书印刷可能没多少钱,可是时面的内容对于我们来说太重要了,一会还得听听有什么扶持的好政策、好规划。”


图一:活动开始前,秧歌队活跃现场气氛。


图三:群众展示从省卫计委咨询服务点领取到的宣传挂历。


图四:省心连心艺术团演员表演音乐快板舞《善行歌》。


图五:河北人民出版社惠民图书展示吸引大批群众前来观看。

  10月22日上午,河北省第十九届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在滦平县鑫港大街举行。此次“三下乡”活动是首次进入承德,第一站便是滦平,是省直31个单位和市直28个单位对滦平的对口帮扶,帮扶项目和资金总额达2.3亿元,活动现场,各省直部门和市直部门共设立宣传、文化、科技、卫生现场咨询和服务站点60余个,同时,向广大群众发放了健康教育、传染病防治、农业种植、法律法规、农房设计施工指导等学习宣传资料,为广大群众提供科普推广、医疗义诊、法律咨询等现场咨询和服务。广大群众参与十分踊跃,热情很高。

关键词:群众|三下乡|惠民

稿源:中国经济网
责任编辑:  孙文斌
主办单位:河北省宣传部 河北三下乡网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