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三农动态 |  新农村建设 |  媒体看冀农 专家讲座 农技推广 |  咨询问答 |  致富先锋 政策法规 买卖桥
乡情乡韵 河北特产 |  养生保健 百姓话题 他山之石 大视野 基层党建 |  便民信息 农民论坛 三农网评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便民信息
便民信息  
种子怎么卖?五种营销手段比较
河北三下乡网   14-01-13 14:27

  示范展示:依赖好品种

  主要指召开小型现场会来推广种子,通过基地的示范效应进行推广。近年来这种推广手段越来越常见。只要种子的品质优秀,这种销售手段下销路和价格都比较有保障。

  促销购种:虽老套却实用

  “回短信、中大奖”的活动也属于这样的销售手段,虽然利润率相对降低,但是产量提上去了,更重要的是提高了市场占有率,为来年销售做铺垫。有人指出,除非具有可观的利润空间,否则在利润不保的情况下难以长期维持。价值营销:手法属最高级别

  “先玉335”的营销佳话,靠的正是“价值营销”理念。

  第一,用“单粒播”打破传统的“三粒播”和“多粒播”,联合播种机生产厂,补贴农民购机;第二,以田间产量指标给农民吃下定心丸,策划多场“脱粒现场会”;第三,广泛收集种植大户并对其进行全程化的营销管理。

  开连锁店:管理水平需跟上

  通过连锁店的品牌力量获得知名种子生产企业在当地的独家经销权。

  联合知名种企不仅提高连锁店产品档次,也保证产品的质量和服务。对下级经销商的布点要合理兼顾品种类型的有效发放,这都要考验连锁店和经销商的管理水平。

  菜贩卖种:有优势客源稳定

  通过收购蔬菜建立与农户稳定的合作关系,然后开店卖种,这类种子店的优势愈发明显。

  通过收购商品菜和客户菜农搭建贸易桥梁,不仅可以了解当地的种植信息,还可利用桥梁输送自己代理的种子,带动种子销售额。

 
稿源: 农民日报 编辑: 张黎霞  
  相关新闻
农民李玉修土地里刨金乐做“土豪”   14-01-13 08:57
河北将建立市县级农村产权交易市场   14-01-13 08:57
衡水市大力推进现代农业强市建设“挖出大金矿”   14-01-13 08:57
特色农产品“微营销”很火 微博成功营销   14-01-13 08:57
关闭窗口
媒体看冀农   更多>>
·涿州组织开展“三下乡”活动 弘扬德信文化
·河北省“三下乡”走进滦平
·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 惠民乐民喜盈盈
·全国放心农资下乡进村宣传周活动在河北启动
·秦皇岛建设中药材种植基地
致富先锋   更多>>
·特色产业网店扩张的“清河样本”
·张家口嶂谷农业挂牌上市
·磁县5万余留守妇女靠缝纫加工年挣6亿
·涿州“蘑菇大王”致富不忘乡亲
·好日子要靠不懈追求
买 卖 桥   更多>>
·清河羊绒网销火热 供货商直呼要跟上节奏
·海阳镇郭高村家庭农场错季草莓采摘正当时
·河北大城20余年古玩市场绵延几公里堪称奇观
·元宵节闹元宵 定州汤圆销售火爆
·三九寒天草莓红 滦南千亩草莓园等您观光采摘
河北特产   更多>>
·王红:情系平调落子
·正定文庙举行甲午年春祭至圣先师释奠礼
·古风格带来新体验 滦州古城准备开门迎客
·沧县刘吉舞狮团备战央视节目《黄金100秒》
·衡水武邑:硬木雕刻文化产业带动县域经济发展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长城网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 1312011001 冀ICP备10001396号-1
增值电信业务(呼叫中心业务、短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耀B2-20090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