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河北三下乡网 >> 基层党建

让党的“好声音”传遍基层!晋州组织“微党课”56场次

http://www.hbsxx.hebei.com.cn 2018-07-26 15:50 河北三下乡网

  今年3月以来,石家庄市晋州市委着力创新党课学习形式和内容,在全市各级党组织中广泛开展“微党课”56场次,让党的“好声音”传遍基层,激发了基层党员参与理论学习的热情。

  晋州市委选拔理论素质高、懂新媒体制作的12名优秀年轻干部成立“微党课”讲师团,两人一组组成6个“微党课”小组,以“重点宣讲、力求覆盖”为原则,送“微党课”进支部、下基层。每堂“微党课”全长15至20分钟,“微党课”讲师团即来即讲,讲完即走,形式灵活,成为党员教育中的一支“轻骑兵”。晋州市还开通了“晋州党员之家”微信公众号,精选优秀“微党课”等内容,每周向全市党员推送,形成党员教育常态化,提升党员队伍生机活力。

  晋州市“微党课”学习现场。晋州市委宣传部供图

  “微党课”题材选择具有针对性,以学习党章党规、系列讲话为核心,重点讲授党建理论,分析工作案例,学习先进典型。目前全市已组织了党章修正案、马克思主义艺术魅力、不忘初心的深刻内涵等24期精品主题“微党课”。宣讲团到各基层党支部讲“微党课”56场次,参训人员7000多人次,实现了党课效果最大化。

  “微党课”突出人人参与,运用互动式、案例式教学方式,变单向传输为群体互动。充分利用“线上线下”双向结合的学习方式,依托微信平台,将党员学习教育融入日常交流中。目前,“晋州党员之家”微信公众号已累计发布学习动态176条。

  借助“微党课”学习平台,形成常态化、长效化讲授“微党课”机制,做到将理论、业务、经验学习融入党课教育,学习针对性突显。目前已通过“微党课”解决党员难事、实事40余件,把党课上学习的主题变成了大家平常生活中的话题,深化了党员对党的重大理论知识和岗位业务知识的学习和理解,有效指导和应用到了日常工作当中。

关键词:基层

稿源:河北党员教育
责任编辑:  赵文强
主办单位:河北省宣传部 河北三下乡网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