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河北三下乡网 >> 焦点新闻

[康保县]送医送戏送暖心

http://www.hbsxx.hebei.com.cn 2018-05-16 15:24 河北三下乡网

  日前,县委宣传部组织县二人台艺术团和县人民医院到帮扶村——二号卜乡西土城村开展“暖心行动”,为群众送去了一场精彩的文艺节目和医疗服务,受到了村民们的好评。

  上午10点,精彩的文艺演出正式开始,县二人台艺术团的演员们不仅表演了精彩的二人台小戏,也为朴素的村民们带来了现代歌舞和幽默小品,演员们精湛的表演,赢得了村民们的阵阵掌声和欢呼声。与此同时,县人民医院的义诊服务也有条不紊的进行着,为村民们免费量血压、测血糖、做B超,并开展了健康知识的宣传与普及。

  近年来,我县结合脱贫攻坚、政策方针和文明风尚,开展了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暖心行动”等活动,教育引导群众通过自力更生改变贫困落后的面貌,养成科学文明的良好生产生活习惯。同时,县二人台艺术团还编排了小戏《人情债》《暗访》《双喜临门》《十九大精神谱新篇》《清风颂》等一批群众喜闻乐见的优秀节目,每年深入各乡镇、各街村开展基层公共文化服务送戏下乡演出活动,给群众带去党的好声音、好政策,传播社会正能量。

  “希望以后这种送戏送医的活动多送到我们村里来,真是为我们这些行动不便的农民带来不少方便呢!”正在乐呵呵看着节目的五保户的徐万忠大爷这样说道。此次送医到村、送戏到村活动氛围热烈,成果显着,不仅为群众送去了惠及民生的服务,也是对精准扶贫宣传,培育时代新风起到了很好的宣传引导作用,更是用浓浓的情意温暖了西土城村民的心。

关键词:三下乡,精准扶贫

稿源:张家口市政府网
责任编辑:  韩瑾
主办单位:河北省宣传部 河北三下乡网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