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河北三下乡网 >> 焦点新闻

精准扶贫惠民生健康义诊到家门崇礼区卫计系统开展三下乡义诊宣传活动

http://www.hbsxx.hebei.com.cn 2018-05-16 14:05 河北三下乡网

  崇礼区卫计局以“三下乡”活动为契机,将“健康下乡”活动充分融入到健康扶贫活动中,通过开展服务,把卫生知识和医疗服务送到百姓身边,用实实在在的服务为农民群众送去实实在在的实惠。

  为更好地宣传健康教育知识,普及健康理念,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成立了以局长任组长,主管健康扶贫、政策宣传副局长任副组长,基层卫生股、政工科、宣传站等相关科室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制定实施方案,并召开专门会议进行安排部署,确保活动扎实有效地开展。

 

  2018年5月10日,由张家口市中医院、张家口市附属医院专家、区人民医院、区疾控中心、高家营镇卫生院组成的医疗团队到高家营镇啕南营村和胜利村开展健康扶贫政策宣传、入户走访、送医送药送健康义诊服务宣传活动。

  义诊活动一开始,医务人员便热情一一认真把脉、量血压、诊病,耐心细致地解答患村民提出的问题。宣传组人员,围绕如何提高群众健康素养意识,树立科学婚育观念,开展以公民科学素养、疾病预防、医疗咨询、妇幼保健、优生优育知识为主的宣传咨询活动。活动期间共接待群众200余人、义诊100余人,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余份、赠送宣传用品100余份,受到村民的欢迎。

 

  活动后,卫计局局长牛海虎及医疗专家来到身患胰腺癌的村民云素珍家里进行走访慰问,把党的关怀和温暖带给了病中的她。

 

关键词:三下乡,崇礼区

稿源:张家口市崇礼区政府网
责任编辑:  韩瑾
主办单位:河北省宣传部 河北三下乡网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