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河北三下乡网 >> 焦点新闻

2018“春风行动”达成就业意向7737人

http://www.hbsxx.hebei.com.cn 2018-05-09 15:20 河北三下乡网

  日前,为就业困难人群提供就业服务的2018年“春风行动”结束,市人社局、市扶农办、市总工会、市妇联四部门联动,通过组织各县区就业服务部门与企业积极联系,对就业困难群众进行有针对性地帮扶,期间共为有就业需求的群众及有用工需求的用人单位提供公共就业服务23154人次,提供就业岗位近21240个,达成就业意向7737人。通过招聘活动使农村劳动力实现转移就业2837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人员1137人。

  广宣传细摸底

  本次行动以“促进转移就业,支持返乡创业,助力增收脱贫”为主题,服务对象包括有就业创业意愿的农村劳动力、建档立卡农村贫困劳动力及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去产能失业人员等有就业创业意愿的劳动者,同时涵盖有用工需求的用人单位。活动伊始,市人社局、市扶农办、市总工会、市妇联四部门通过微信、报纸、电视、门户网站等媒介发布、宣传本次活动相关内容,各县区也根据各自情况,进行了广泛深入的宣传。同时,全市各级人社、就业服务部门采取多种形式深入乡村、农户进行详细摸底调查,将被服务人群进行分类,形成服务需求清单,并征集当地及外地用工信息形成岗位供给清单,为不同类别的劳动者提供不同的就业信息,有针对性地开展供需对接,为本次活动的有效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搭平台送岗位

  活动期间,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精心组织了多场招聘会,为供需双方搭建起平台。市就业服务局与市扶农办、市总工会、市妇联于3月9日和3月16日在市人力资源市场举办了两场“就业扶贫春风送岗大型招聘会”;市就业服务局于3月15日至3月30日在张家口市就业网举办首场“助力就业精准扶贫网络招聘活动”,让广大有就业需求者足不出户就可通过网络选择适合自己的岗位;为进一步推动我市妇女创业就业,市妇联与市就业服务局还于3月23日联合举办了妇女就业专场招聘会,38家单位的350多个适合妇女从事的职位面向社会进行了公开招聘。

  各县区也根据实际情况分别举办了不同场次、不同类型的大型招聘会,宣化区于3月28日举办“2018年双创双服春风行动大型招聘会”,156家用人单位带着1556个岗位现场“招贤纳士”,当天共有11000余名求职者到招聘会现场咨询;怀来县从2月28日开始连续三天与多家协办单位共同举办春风行动招聘活动,参加招聘的单位提供就业岗位5700个,每天进场求职人员近万人次,达成就业意向3128人。

  联京冀拓渠道

  除本地企业以外,本次活动中我市各相关部门还积极联系外地企业提供大量岗位,使我市劳动者有了多样的就业选择。3月15日,由省、市、县人社部门组织的“2018年春风行动精准扶贫京冀联合招聘会”在沽源县举行,来自京冀两地的35家企业进场招聘,提供就业岗位近4000个,现场达成就业意向600多人;张北县联手北京西城区于3月5日在该县举办专场招聘会,除组织本县11家用工企业外,北京西城区还组织了23家企业,提供1100多个岗位;阳原县通过与对口扶贫的三河市联系,组织三河市相关职业培训学校为该县有就业愿望的农村劳动力和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开展了免费培训,分别在揣骨疃镇、高墙乡组织培训2期,累计培训200人;2月28日涿鹿县举办的“春风行动暨人力资源招聘会”上,参加招聘的33家用人单位中,14家北京企业带来了530个招聘名额;尚义县、康保县也积极与有劳务协作对口帮扶地区的北京昌平区、朝阳区加强劳务协作,联合组织举办专场招聘会。

  除了通过招聘会直接向劳动者提供就业岗位之外,我市各县区人社部门还根据企业和农民工的需求,不断组织各类创业培训和技能培训,以实现有就业意愿者得到岗位推荐,有培训愿望者得到技能培训,有创业愿望者得到创业扶持的工作目标。

 

关键词: 精准帮扶

稿源: 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  韩瑾
主办单位:河北省宣传部 河北三下乡网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