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河北三下乡网 >> 新农村建设

灌河村发展现代休闲观光农业

http://www.hbsxx.hebei.com.cn 2017-08-29 10:09 河北三下乡网

泊头市四营乡灌河村。马金领 摄
  长城网沧州8月28日讯(马金领 田志锋 记者 董传辉)“灌川千里物华天宝,河润万民人杰地灵”泊头市四营乡灌河村高大雄伟汉白玉牌坊上的一副藏头对联,彰显着灌河村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也张扬着不屈于贫困落后,砥砺奋进,改天换地的决心和悯世情怀。

  驻足牌坊前,眺望村庄田野,绿树成行,鲜花争艳,小桥流水,掩映人家,真有步入“桃源”之感。“脏、乱、穷是灌河村以前的写照,一年多咱们村像坐卫星似的,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真有点像做梦一样。”村干部们谈起本村的发展变化,如竹筒倒豆。

  灌河村有560人,130户,耕地1400亩。2016年,在外经商办企业的村民赵静回村任村支部书记,思路决定出路,至此推动灌河改变过去,走上现代休闲观光康庄大道。

灌河村成立了种植养殖专业合作社。马金领 摄
 [1] [2] [3] 下一页

关键词:泊头市,灌河村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  韩瑾
主办单位:河北省宣传部 河北三下乡网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