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河北三下乡网 >> 他山之石

兴国完善农村路网助推精准扶贫

http://www.hbsxx.hebei.com.cn 2017-08-28 09:45 河北三下乡网

  “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一条长190米、单独通往我家的水泥路就修好了,接下来我打算多种几亩水稻、花生,加上养殖收入,可以顺利脱贫了。这可真是一条脱贫路。”近日,兴国县隆平乡高园村麻坑组的贫困户刘大言望着自家门口新修好的水泥路高兴地说。此前,刘大言家门口是一条坑坑洼洼的黄泥路,严重影响出行和农资进出。

  物资进出变得不再困难,既为村民出行提供了良好的交通保障,也为发展产业、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打下了坚实基础。近年来,兴国县围绕农村基础建设,打造功能齐全的乡村路网,依托精准扶贫政策,重点改善贫困户出行道路问题。截至目前,该县已完成了自然村通水泥公路2322公里,改造农村危桥50余座,通村公路实现100%硬化,通车总里程达2552.2公里,打造了一个四通八达、方便快捷的农村交通路网,为该县贫困户脱贫致富提供了强有力保障。(卓菁、陈鹏)

关键词:精准扶贫,农村路

稿源:赣南日报
责任编辑:  韩瑾
主办单位:河北省宣传部 河北三下乡网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