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河北三下乡网 >> 他山之石

大学生走近大山里的孩子:我想出去,但是我不能

http://www.hbsxx.hebei.com.cn 2017-08-02 09:39 河北三下乡网

 

  小张薇趴在奶奶怀里一直在亲奶奶,这是她笑的最开心的时刻。中国青年网通讯员宫雪摄

  此刻,或许是这个老人这一生最幸福的时刻,好像前路的再多迷茫都有了方向。女孩的答案深深扎进了在场每一位志愿者的心里,谁都不会想到,亲情的守护,竟有如此大的力量。

  “有奶奶,我就很幸福”

  巍峨静立的大山、年迈孱弱的奶奶以及那条俨然走到生命尽头的小黑陪伴了张薇的整个童年,可志愿者却从未在这个孩子眼中看到过遗憾。

  “我想走,但我不能,因为我更想守在奶奶身边,有奶奶,我就很幸福。”对于一个十岁的孩子而言,外面的繁华令人向往,却始终没有我想要守护的东西;大山深处的生活或许艰难,但陪伴我的人还在身边,幸福就是足够的。

  太多时候,人们总想让留守在大山深处的孩子,走出大山看看外面的世界,却往往忽略了孩子们内心最本质、最渴求的东西。负责家访的实践队员这样说道:“其实有时候,我们把太多简单的事情想的过于复杂,孩子们想要的幸福仅仅是能吃上一顿妈妈亲手做的饭、被爸爸紧紧抱在怀里这么简单而已。陪伴,永远是世间最长情的告白。”

关键词:大学生,大山里,孩子,三下乡

稿源:中国青年网
责任编辑:  韩瑾
主办单位:河北省宣传部 河北三下乡网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