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河北三下乡网 >> 焦点新闻

魏县“一帮一”微信群助力精准脱贫

http://www.hbsxx.hebei.com.cn 2017-08-02 09:08 河北三下乡网

  本报讯(张佩、房志勇、郭海民)魏县发挥新媒体优势,建立“一帮一”微信工作交流群,110个部门、22个乡镇(街道办)的140余名帮扶干部加入,说体会、谈工作、谋发展,打造集学习、交流、监督、活动、展示于一体的微阵地,释放帮扶正能量。

  为让帮扶干部了解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政策,让政策落实到户,该县“一帮一”推进办定期将扶贫脱贫政策、帮扶小视频等上传到微信群,大家共同学习,交流体会。乡镇帮扶干部魏书强说:“从微信群中能及时学到扶贫新政策、新精神,帮扶方向更加明确!”

  为激发帮扶热情,该县“一帮一”推进办工作人员定期发起话题组织大家讨论,把平时帮扶工作中总结的好方法、金点子分享给大家,观点一致,大家点赞支持,观点有争议,大家思想交织碰撞,扬长避短。“这种讨论形式很受欢迎。”该县民政局帮扶干部李学军说,微信群不但实现了工作交流和宣传引导功能,更让帮扶干部能为推进工作出谋划策。

  该县“一帮一”推进办还通过微信群开展“我为帮扶献一计”“暖心一瞬摄影比赛”“最美帮扶人”等活动,调动帮扶干部参与热情。该县沙口集乡主管帮扶工作的段伟说,微信群中都在“谈措施、话帮扶、晒成效”,大家在对比中不断改进工作,促进了帮扶工作开展。

关键词:魏县,微信群,精准脱贫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  韩瑾
主办单位:河北省宣传部 河北三下乡网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