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河北三下乡网 >> 致富先锋

刘佩仿:巾帼从不让须眉 柔肩托起富民梦

http://www.hbsxx.hebei.com.cn 2017-07-31 09:35 河北三下乡网

  丰宁县黄旗镇城根营村党支部书记刘佩仿。丰宁宣传部供图

  长城网承德7月28日讯(记者张建国)承德市丰宁满族自治县黄旗镇城根营村因地处城山梁古城脚下而得名。低矮的房屋、残断的院落、泥泞的道路,全村900余村民过着贫苦的农耕生活。而这一切,因为一个人的到来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2011年刘佩仿任城根营村村主任,2014年底被当选村党支部书记。自担任党支部书记以来,仅用不到五个月时间,城根营村实现了从脏乱差到洁净美的美丽蜕变,新建设的蔬菜基地成为富民增收的金土地。城根营村先后被评为2012年承德市优秀妇女之家、五个好村级党组织;2015年河北省农村面貌提升美丽庭院创建示范村;2016年脱贫攻坚优秀党组织。她本人也被评为2015年感动承德十大新闻人物提名奖、2016年全市脱贫攻坚优秀共产党员,并于2016年10月当选省第九次党代会代表……

  “终于带领村民过上了好日子!”欣慰的笑容在刘佩仿的嘴角绽放,泪水也从她眼角流下。这一刻,她终于兑现了当初对父老乡亲的承诺。

 [1] [2] [3] 下一页

关键词:宁,脱贫攻坚,村支书,村民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  韩瑾
主办单位:河北省宣传部 河北三下乡网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