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河北三下乡网 >> 基层党建

顺平县加强党建推进精准脱贫 实施“领头雁”工程

http://www.hbsxx.hebei.com.cn 2016-11-01 09:19 河北三下乡网

 

  精准对接掀起比学赶帮新热潮

  “村容村貌变了,日子有盼头了,大家对村两委认可度高了。”10月25日,顺平县大悲乡寨南村老党员程占喜感慨万千。自精准扶贫开始以来,寨南村由邢矿集团牵头帮扶,驻村干部与村两委班子密切配合,大力发展核桃、苹果种植,肉驴养殖等富民产业,增强了山区贫困群众的致富能力。

  精准扶贫工作中,顺平县共有省级帮扶工作组24个,市级帮扶工作组23个,县级帮扶工作组79个。为充分调动各工作组的积极性,该县将精准扶贫与推动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有机结合起来,通过建立协调机制、搭建交流平台、搞好服务保障等措施,着力构建有效对接、协同推进的扶贫开发新格局。

  该县先后在蒲上镇、神南镇、台鱼乡召开了3个项目对接会。驻村工作组长介绍扶贫工作中遇到的难点和问题,县直部门就相关政策进行逐个回答,加强沟通交流,明确帮扶重点、难点,增强了进一步推进精准扶贫工作的针对性和时效性。目前共解答各类问题60余个,包括引进光伏发电、修田间道路、打深水井、灌溉配套、安装路灯、就学医疗等。

  同时,该县还邀请市委党校教授,市委组织部、市扶贫办领导专家,对全县126个驻村工作组进行了全员培训,到3个扶贫成效突出的村进行了现场观摩,进一步增强了对标干劲。

关键词:党建,精准脱贫,顺平县

稿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  韩瑾
主办单位:河北省宣传部 河北三下乡网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