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河北三下乡网 >> 他山之石

给予有尊严的关照 新华保险宝鸡中支开展精准扶贫

http://www.hbsxx.hebei.com.cn 2016-11-01 09:13 河北三下乡网

 

  8月已是宝鸡至太白县潘太公路改造封闭的第4个月。前往太白的车辆需要通过眉县绕道姜眉公路到达太白县。从宝鸡到太白县全长由原来的61.9公里,延长到118公里。路程的增加对于太白县的一日游旅游项目、客运、货运等都产生了严重的影响。

  太白县是全省闻名的绿色蔬菜种植基地,处于秦岭腹地,青山环绕。太白县在蔬菜种植过程中依靠良好的自然条件,辅以生态肥料、山泉水等,保证了蔬菜的绿色健康品质。大田蔬菜、反季节蔬菜种植品种繁多,种植面积大。大田蔬菜的丰收也因为道路的原因遇到了销售难的问题。

  太白县地税局干部杨慧琴定点扶贫的农户是太白县李家沟村四组独居的残疾农户李某。李某因右手及右腿残疾且独居、生活困难被县政策列为扶贫对象。当杨慧琴看到用胳膊夹着农具在地里忙碌的老李,被这个坚强的背景深深的打动了。面对自己曾经洒下无数汗水的土地,面对眼前长势旺势的蔬菜,老李却一筹莫展。村上几片早熟的菜,因为卖不出去,已经烂在了地里。杨慧琴深知,扶贫最根本的问题,就是解决老百姓的基础生活费用问题。她将老李的生活状态及卖菜难的状况通过微信向朋友圈进行了发送,希望更多的爱心人士给予老李善意的帮助。同时她在太白地税网扶贫日记栏目里,真实的记录了老李带给自己的感动。

  8月18日,新华保险宝鸡中心支公司保费部陈仓分部通过早会对老李的情况进行宣导。引导、教育员工向老李抻出援手。8月20日,宝鸡中支保费部组织员工、客户约120人,自筹路费来到李家沟村,深入了解老李的困难,并为他送来了慰问品。

  购买老李的蔬菜是对他最大的支持、也是对劳动的尊重。参与活动的所有员工、客户自行收菜、整菜、装菜,共购买蔬菜2000斤。所有参与活动的员工、客户将活动情况通过微信圈进行了发送。一方面争取更多人对老李的关注,帮助他解决卖菜问题;另一方面对公司组织的公益活动进行宣传。在地税干部和新华保险员工的共同努力下,老李的蔬菜最终全部卖完。

  像老李这样的贫困群众,没有因为身体的残疾、生活困难向政府抻手,而是用劳动获得社会的认可和尊重。我们的精准扶贫工作不仅帮助了老李,也起到了非常好的宣传效果。在太白县进行道路施工的秦万里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也在本次活动的感召下,自行承担运输费用,购买了1000斤太白蔬菜。新华保险的扶贫活动起到了帮助农户、影响社会的积极作用。

  精准扶贫是针对不同的贫困区域环境、不同贫困农户状况,运用科学有效方法对扶贫对象实施精确识别、精确帮扶、精确管理的治贫方式。政府通过制定标准、统一识别确定了扶贫对象。在这项工作中,我们可以借助政府信息,确定帮扶对象,在精确帮扶环节作出我们的努力。

  太白县共有贫困户2959户,贫困人口9649人。旅游开发、绿色蔬菜种植是县域核心产业。因为道路引起的卖菜难问题,只是老百姓遇到的暂时困难。在政府、企业、群众的共同努力下,这个问题在逐渐被解决。

  10月31日潘太公路将全线畅通,太白县也将迎来五色的“赏秋季”。黄柏源、青峰峡等景区将接待大量来自周边的游客。在政府的统一指导下,更多的贫困户将优先获得工作机会。在太白县的精准扶贫工作中,最难解决的是“因病致贫”。丧失劳动能力,同时需要大量医药费用是使整个家庭致贫的主要原因。目前宝鸡陇县县政府已向商业保险公司提出合作意向,由政府、企业共同为贫困户通过购买大病保险的方式解决“因病致贫”,是一种扶贫工作的新思路。在这项工作上,商业保险公司与政府还有许多问题需要协商,也期待着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更多的贫困群众可以在这青山绿水间幸福的生活。

  给予有尊严的关照是对贫困群众最有益的帮助。精准扶贫是国家解决困难群众生活问题的核心举措,也是企业回馈社会的途径。关爱困难群众,传递社会正能量,让更多的客户与我们一起为精准扶贫贡献力量。(新华保险供稿)

  

 

关键词:精准扶贫,新华保险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  韩瑾
主办单位:河北省宣传部 河北三下乡网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