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河北三下乡网 >> 新农村建设

赵勇强调:按全面小康标准打造连片美丽乡村

http://www.hbsxx.hebei.com.cn 2015-03-27 07:39 河北三下乡网

  3月19日,省委副书记赵勇到西柏坡美丽乡村片区现场办公。他强调,要带着对革命老区的深厚感情,按全面小康标准,精心建设西柏坡美丽乡村片区,让每一寸土地都风光秀丽、地尽其用,让每一名老区群众生活都得到明显改善,在全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赵勇选择了两种不同类型的村进行深入调查。在已经进行过改造提升的杜家庄、梁家沟村,赵勇认真察看民居、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情况,就如何进一步巩固提升向村民问计。在没有进行过改造提升的陈家峪村,赵勇仔细察看村庄面貌,走访群众征求意见建议,研究改造提升的具体举措。随后,赵勇主持召开座谈会,石家庄市、平山县和有关规划设计单位谈了推进片区建设的思路。

  赵勇指出,打造西柏坡美丽乡村片区,意义不同寻常。要抓认识提升,深刻理解这是为老区人民谋福祉、推动平山县转型升级、塑造平山县改革发展新形象的重大举措和重大机遇,只有认识到为什么干、干什么、干成什么样,才有无穷的激情和动力。要抓规划设计,突出片区特色,通过建筑符号、文化元素、整体风格等体现革命圣地、红色乡村的特点;突出亮点,对修复传统院落、打造绿色生态圈、形成留得住人的旅游项目、建设亲水绿道进行充分设计;加强分类指导,广泛听取群众意见,确保规划切合实际、具体可行。要在充实完善总体规划基础上,编制生态、道路、历史文化、推广“四新”等专项规划。要抓建设施工,严格按照规划进行建设施工,突出抓好公共服务设施建设、生态建设、地理环境建设和民居建设。要抓产业发展,把西柏坡片区作为一个产业园区进行整体打造,成立园区管委会,大力发展园区经济、旅游经济、沟域经济和家庭手工经济。要抓体制机制创新,大胆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探索片区建设的市场运作机制、投融资机制和管理机制,为全省摸索经验。要抓责任落实,县委书记、县长要负总责,省级有关部门和石家庄市要加强指导。要成立强有力的指挥部,选择有关部门包村帮扶、工作队驻村帮扶。要组建监理公司,加强质量监管,确保规划落实到位。

关键词:赵勇,美丽乡村

稿源:农村改造提升行动专题网
责任编辑:  张鹏宇
主办单位:河北省宣传部 河北三下乡网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