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河北三下乡网 >> 新农村建设

围场治理农村环境 打造美丽幸福新村

http://www.hbsxx.hebei.com.cn 2014-12-05 16:32 河北三下乡网

  围场按照“发展中心村,提升一般村,打造特色村”的农村面貌改造提升工作思路,认真开展“五清”、“四化”、“五改”、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及长效保洁机制建立等工作,全力推进环境保护理念普及化、垃圾分类细致化、保障投入常态化、分段保洁制度化,努力打造具有北方山区特色的环境整洁、设施配套、风光优美、舒适宜居的美丽幸福新农村。

  实施“五清”打造洁净名片。按照“政府主导、全民参与、分类实施、重点推进”的原则,在全县集中开展以清垃圾、清杂物、清残垣断壁、清庭院、清圈舍为主要内容的“五清”活动,彻底解决垃圾围村、乱堆乱放、乱泼乱倒等影响村容村貌的问题。今年以来,新增垃圾分类设施40个,设置垃圾箱92个。

  实施“四化”打造靓丽名片。以提升农民生活品质、改善农村生产面貌、全民建设小康社会为目标,大力实施净化、绿化、亮化、美化“四化”工程,打造一批示范村和样板村。目前,硬化农村主干道30186平方米、村内巷道9316平方米、连村道路5200平方米,新植环村林带212500平方米、乔木41189株、花草灌木75840平方米,绘制农村文化墙1800平方米。

  实施“五改”打造都市名片。本着“宜改则改、宜建则建”的原则,按照“房屋错落有致、墙体整齐划一”的要求,采取统一规划、统一标准、统一施工的原则,重点实施了改房、改厨、改水、改能、改厕“五改”工程,彻底改善居住环境。截至目前,完成改房234户、改厨130个、改厕485个,实施污水处理项目2个,新打机井16眼、铺设供水管道2600米,推广秸秆成型燃料用户10户。

关键词:农村环境|美丽乡村

稿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  孙文斌
主办单位:河北省宣传部 河北三下乡网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