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河北三下乡网 >> 政策法规

河北20万大中专生暑期“三下乡” 以实践明辨笃实

http://www.hbsxx.hebei.com.cn 2014-10-28 12:28 河北三下乡网

  长城网7月17日讯(记者吕晓红)据共青团河北省委7月17日消息,2014年河北省大中专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已全面启动。全省共组建了35支国家级重点团队(其中,高校27支、中职院校8支),300支省级重点团队和1000支校级重点团队,预计参与量将达到20万人次。

  今年,大中专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与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相结合,与努力建设全面小康的河北、富裕殷实的河北、山清水秀的河北进程相结合,组织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在深入社会、了解国情、接受锻炼的过程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牢固树立和坚定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实现中国梦的理想信念,为河北全面深化改革、推动绿色崛起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今年该活动以“为祖国勤学修德·以实践明辨笃实”为主题,继续组织河北省大中专学生广泛参与。按照团中央统一安排和部署,根据河北省实际,全省重点团队主要围绕理论政策宣讲、深化改革观察、科技支农帮扶、教育关爱服务、文化艺术服务、爱心医疗服务、美丽中国实践、中职学生“彩虹人生”八个方面开展实践活动。此外,为助力全省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河北省还专门组建了50支美丽乡村实践服务团到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重点村开展文化墙绘制活动。

  为及时掌握实践动态,充分展示河北省高校师生参与社会实践活动的风采,交流各地、各高校的工作经验、取得的成效,进一步提升“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品牌形象和社会影响力,团省委还将通过学校部官方微博“河北学联”和微信公众账号“河北学联”等新媒体平台对社会实践活动进行集中展示。团省委将根据信息上报和被采纳情况作为最终评奖评优的重要依据。

  

 

关键词:实践,河北,社会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  白龙飞
主办单位:河北省宣传部 河北三下乡网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