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三下乡网 >> 焦点新闻

隆化农户自立服务社帮贫困群众脱贫

http://www.hbsxx.hebei.com.cn 2014-11-13 10:04 河北三下乡网

  为解决贫困群众融资难题,扶持贫困群众创业脱贫,隆化县借助与中国扶贫基金会、省扶贫办合作成立的农户自立服务社,重点支持有脱贫意愿、缺少资金担保能力的贫困群众发展致富项目。

  服务社借贷对象为具有较好诚信度的20—65周岁的贫困农户,贷款额度每户最高1万元,期限12个月,采取无抵押、无担保、五户联保方式放贷。

  为确保扶贫款发放的精准性,该县实行贷款对象、金额、利率、还款时间四公开,确保信贷资金真正投放到有需要、能利用的农户手里。目前,该服务社已累计发放扶贫贷款4500万元,业务涉及种植养殖、生产加工、交通运输、批发零售、危房改造等多个行业,惠及23个乡镇246个行政村5268户农民。

关键词:脱贫|自立服务社|隆化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 尹坤山
主办单位:河北省宣传部 河北三下乡网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