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河北三下乡网 >> 焦点新闻

省直“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走进滦平

http://www.hbsxx.hebei.com.cn 2014-10-23 11:24 河北三下乡网

  今天上午,河北省第十九届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在滦平县举行。省直31家单位和承德市28家单位500多名机关干部、专业技术人员参加了活动。

  9时45分,“三下乡”成员单位的工作人员就来到滦平县鑫港大街活动现场,摆好科普书籍、光盘和医疗卫生设备,设置了60余个服务站点,开展政策宣传、理论咨询、科普宣传、赠送图书、健康检查、送药义诊等服务。参加活动的群众争相咨询问题、搜集资料、记录专家联络方式。“这些专家讲的都是养鸡、种菜、看病这些和咱老百姓最相关的事,是真真正正给俺们送实惠来了。”滦平县付营子乡凡西营村村民张国雨说。

  此次活动采取了专业服务小分队与被帮扶对象、新闻媒体“1+1+1结亲家”方式,深入农村,对接农户。10个省直部门与10个被帮扶单位现场签订重点帮扶项目承诺协议书,帮建项目资金高达1.5亿元。为了使集中服务活动发挥长期效应,省直机关部门不断创新帮扶形式,有的成员单位开展了持续两年的帮扶活动。省农业厅在今年给予物资设备的基础上,2015年将再给予1400余万元的帮扶项目资金。

  启动仪式结束后,省心连心艺术团为当地群众献上了一台精彩的文艺节目。除了县城鑫港大街的服务活动,理论宣传、农业科技等5支下乡服务小分队赶赴滦平县滦平镇安乐村,环保宣传、食药安全等5支下乡服务小分队来到大屯乡大屯村,慰问了老党员和贫困家庭,并向村委会捐赠了电脑、图书等物品。

  据统计,此次活动中,省、市直单位共向滦平县提供项目资金、物品等总价值累计2.3亿元,直接服务群众1万余人次。

关键词:三下乡|服务活动|滦平|承德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  尹坤山
主办单位:河北省宣传部 河北三下乡网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