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三农动态 |  新农村建设 |  媒体看冀农 专家讲座 农技推广 |  咨询问答 |  致富先锋 政策法规 买卖桥
乡情乡韵 河北特产 |  养生保健 百姓话题 他山之石 大视野 基层党建 |  便民信息 农民论坛 三农网评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媒体看冀农
媒体看冀农  
秦皇岛打造沿海现代农业升级版
河北三下乡网   14-03-18 11:16

  今年,秦皇岛市围绕“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总目标,坚持走“生态优先、特色主导、园区带动、品牌引领、科技支撑”的沿海现代农业发展之路,全力打造沿海现代农业发展升级版。

  改革是农业发展的强大动力。今年秦皇岛市将以改革为引领,以推进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和农村集体经济股份制改造试点为重点,全面激发农村经营活力;积极稳妥推进土地流转,健全完善土地流转服务体系,鼓励农户组建土地股份合作社或参与合作社生产经营,引导农户将土地承包经营权向种养大户、家庭农场、合作社、农业企业流转;加强村级集体财富积累机制建设,推动农村金融保险制度创新,为农村改革发展提供更加坚强的体制机制保障。

  创新是农业发展的活力源泉。今年,该市将以创新为驱动,突出抓好党政推动、市场运作、模式创新、科技支撑、金融撬动、规范管理六个关键,强力推进支撑保障体系建设、创建国家级现代农业示范区、新型职业农民培养,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步伐。

  生态循环农业是现代农业发展的方向。该市将进一步加强生态农业循环模式和技术的示范推广力度,开展生态循环农业示范区创建行动,大力推广生态农业投入品使用,加快生态农产品品牌创建和市场培育,加大生态循环农业技术培训力度。

  园区建设是生态循环农业发展的重要载体。按照“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再利用”原则,该市将在年内重点打造15个生态循环农业示范区。加强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强力推进浅海养殖区整治及水生生态修复工程,重点开展戴河入海口岸线整治和临近海域生态修复项目,建设底栖贝类氮磷削减生态示范区,持续优化沿海生态渔业发展环境。

  科技是农业发展的根本出路。秦皇岛市今年将进一步加大科技兴农力度,通过引进农作物新品种,建设高产攻关示范基地、优势品种展示田、畜禽标准化改良站点,推进良种良法配套。打造农民科技教育平台,加快培育生产经营型、专项技能型和社会服务型职业农民。加强基层农技推广体系建设,新建新技术试验示范基地,大力推广关键技术和高效种植模式,确保实用技术入户率达98%以上。

 
稿源: 河北日报 编辑: 张黎霞  
  相关新闻
加力实施“新三起来”首都三农更加“强美富”   14-03-17 11:21
农业部通报表扬2013年度绩效管理优秀司局单位   14-03-17 11:21
春回大地暖田头忙春耕   14-03-17 11:21
关闭窗口
媒体看冀农   更多>>
·涿州组织开展“三下乡”活动 弘扬德信文化
·河北省“三下乡”走进滦平
·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 惠民乐民喜盈盈
·全国放心农资下乡进村宣传周活动在河北启动
·秦皇岛建设中药材种植基地
致富先锋   更多>>
·特色产业网店扩张的“清河样本”
·张家口嶂谷农业挂牌上市
·磁县5万余留守妇女靠缝纫加工年挣6亿
·涿州“蘑菇大王”致富不忘乡亲
·好日子要靠不懈追求
买 卖 桥   更多>>
·清河羊绒网销火热 供货商直呼要跟上节奏
·海阳镇郭高村家庭农场错季草莓采摘正当时
·河北大城20余年古玩市场绵延几公里堪称奇观
·元宵节闹元宵 定州汤圆销售火爆
·三九寒天草莓红 滦南千亩草莓园等您观光采摘
河北特产   更多>>
·王红:情系平调落子
·正定文庙举行甲午年春祭至圣先师释奠礼
·古风格带来新体验 滦州古城准备开门迎客
·沧县刘吉舞狮团备战央视节目《黄金100秒》
·衡水武邑:硬木雕刻文化产业带动县域经济发展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长城网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 1312011001 冀ICP备10001396号-1
增值电信业务(呼叫中心业务、短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耀B2-20090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