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三农动态 |  新农村建设 |  媒体看冀农 专家讲座 农技推广 |  咨询问答 |  致富先锋 政策法规 买卖桥
乡情乡韵 河北特产 |  养生保健 百姓话题 他山之石 大视野 基层党建 |  便民信息 农民论坛 三农网评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青龙:多部门现场办公为10年“黑孩儿”上户口
河北三下乡网   14-03-08 13:38

  图为参与办理的户政和派出所民警捐款600元给兄妹作为上学的书本费、生活费。戴燕山 摄

  在了解到青龙满族自治县10岁姐弟一直没落户口后,该县公安局协调相关部门,积极为孩子办理户口。据悉,5个工作日之内,兄妹俩将领到户口。

  “十年十旱,靠天吃饭。”这是因为缺水而闻名的河北省青龙满族自治县草碾乡的真实写照。在这个贫困山区有这样一个家庭,父亲李井华智力不全,母亲曲秀杰长年瘫痪在床, 10岁的姐姐李丛和7岁的弟弟李闯从出生之日起就与贫困相伴,一家人的生活依赖亲友接济。

  因为父母的语言交流障碍,两个孩子出生后就一直没有上户口,成了多年的“黑孩儿”,如今孩子无法申请低保,上学也困难,姑姑李小陆找到了辖区派出所和县公安局户政科。

  根据规定,补办户口要有医学出生证明,姐弟俩没有出生证明,要想补办户口就要花费6000元做DNA鉴定,这个家庭显然拿不出这笔钱。

  了解情况后,县公安局户政科科长苏洪庆与草碾派出所所长杨勇立即协调乡政府、民政、妇幼医院、卫生局等单位共同研究为姐弟俩补办户口。相关单位人员于3月6日上午到草碾乡老台子村调查核实情况后,现场办公,为两个孩子补办了出生证。

  目前,补办户口工作正在进行中。待兄妹俩领到户口后,申请低保和上学等问题将得到解决。

 
稿源: 长城网 编辑: 尹坤山  
  相关新闻
【基层建设年】博野县15岁少年户口问题解决了   13-04-25 09:54
关闭窗口
媒体看冀农   更多>>
·涿州组织开展“三下乡”活动 弘扬德信文化
·河北省“三下乡”走进滦平
·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 惠民乐民喜盈盈
·全国放心农资下乡进村宣传周活动在河北启动
·秦皇岛建设中药材种植基地
致富先锋   更多>>
·特色产业网店扩张的“清河样本”
·张家口嶂谷农业挂牌上市
·磁县5万余留守妇女靠缝纫加工年挣6亿
·涿州“蘑菇大王”致富不忘乡亲
·好日子要靠不懈追求
买 卖 桥   更多>>
·清河羊绒网销火热 供货商直呼要跟上节奏
·海阳镇郭高村家庭农场错季草莓采摘正当时
·河北大城20余年古玩市场绵延几公里堪称奇观
·元宵节闹元宵 定州汤圆销售火爆
·三九寒天草莓红 滦南千亩草莓园等您观光采摘
河北特产   更多>>
·王红:情系平调落子
·正定文庙举行甲午年春祭至圣先师释奠礼
·古风格带来新体验 滦州古城准备开门迎客
·沧县刘吉舞狮团备战央视节目《黄金100秒》
·衡水武邑:硬木雕刻文化产业带动县域经济发展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长城网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 1312011001 冀ICP备10001396号-1
增值电信业务(呼叫中心业务、短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耀B2-20090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