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三农动态 |  新农村建设 |  媒体看冀农 专家讲座 农技推广 |  咨询问答 |  致富先锋 政策法规 买卖桥
乡情乡韵 河北特产 |  养生保健 百姓话题 他山之石 大视野 基层党建 |  便民信息 农民论坛 三农网评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他山之石
他山之石  
莒南县信贷支农谋“双赢”
河北三下乡网   14-02-26 10:08

  近年来,山东省莒南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牢固坚持“面向‘三农’、面向社区、面向中小企业、面向县域经济发展”的市场定位,通过大力开展集中评级授信、信用联盟建设、富民惠农、金融服务进村入社区、阳光信贷、电子银行、国际支付结算业务等多方面工作,为“三农”经济发展注入了不竭动力,社农“双赢”之路越走越宽。

  2013年,该联社以深入开展客户走访活动为切入点,一手抓信贷支农服务,一手抓惠民便民结算服务,编织了支农营销和支付结算两大惠民服务网络。截至年末,全社涉农贷款金额达57.8亿元,较年初增长5.99亿元。

  为了有效将信贷投放和农村市场需求相结合,该社摒弃以往“坐门等客”的被动思想,以“跟着市场走、围绕‘三农’转”的全新营销理念,全员分工包片,主动深入一线,对辖内新型社区、种植养殖户等进行了全方位、无缝隙的拉网式营销。

  同时,该社坚持强化科技支撑保障,利用现代科技手段,大力发展手机银行、网银、农金通、电话转账POS机等新兴服务产品,拓宽营销服务渠道,畅通支付结算网络。一是大力发展电子银行业务,将电子银行业务作为提升全天候服务能力的有效手段。目前,莒南每一个村(居)、社区均布设有信用社的电子银行机具,老百姓足不出村就可以顺利支取各项惠农补贴。二是搭建“汽车银行”流动金融服务平台,针对乡镇集市、农副产品收购点、商场超市及专业市场等提供实时流动银行金融服务。截至2013年12月末,累计为1.2户农户提供现款兑付,金额达2894万元。

  此外,通过调整优化产品结构,该社还大力开展涉农产品“微创新”,创新产品形式,不断提升“三农”服务水平。该社根据部分“农字型”龙头企业和其上下游客户的信贷需求,创新推出“1+N”牵手信用联盟贷款,通过牵手企业统一提供担保,实现企业与会员的互利共赢。目前,梳理出“柳编种植—收购—工艺品加工—外贸出口”、“花生米种植—收购—食品加工—外贸出口”等多个产业链条,建设此类信用联盟5个,吸收联盟会员54户,累计发放贷款1.28亿元。

 
稿源: 农民日报 编辑: 张黎霞  
  相关新闻
河北南宫市选派千余名干部驻村蹲点服务   14-02-25 10:15
解决农民“看病难” 枣强建起210所农村卫生室   14-02-24 11:24
广袤乡村演绎美丽蝶变   14-02-24 11:24
关闭窗口
媒体看冀农   更多>>
·涿州组织开展“三下乡”活动 弘扬德信文化
·河北省“三下乡”走进滦平
·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 惠民乐民喜盈盈
·全国放心农资下乡进村宣传周活动在河北启动
·秦皇岛建设中药材种植基地
致富先锋   更多>>
·特色产业网店扩张的“清河样本”
·张家口嶂谷农业挂牌上市
·磁县5万余留守妇女靠缝纫加工年挣6亿
·涿州“蘑菇大王”致富不忘乡亲
·好日子要靠不懈追求
买 卖 桥   更多>>
·清河羊绒网销火热 供货商直呼要跟上节奏
·海阳镇郭高村家庭农场错季草莓采摘正当时
·河北大城20余年古玩市场绵延几公里堪称奇观
·元宵节闹元宵 定州汤圆销售火爆
·三九寒天草莓红 滦南千亩草莓园等您观光采摘
河北特产   更多>>
·王红:情系平调落子
·正定文庙举行甲午年春祭至圣先师释奠礼
·古风格带来新体验 滦州古城准备开门迎客
·沧县刘吉舞狮团备战央视节目《黄金100秒》
·衡水武邑:硬木雕刻文化产业带动县域经济发展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长城网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 1312011001 冀ICP备10001396号-1
增值电信业务(呼叫中心业务、短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耀B2-20090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