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三农动态 |  新农村建设 |  媒体看冀农 专家讲座 农技推广 |  咨询问答 |  致富先锋 政策法规 买卖桥
乡情乡韵 河北特产 |  养生保健 百姓话题 他山之石 大视野 基层党建 |  便民信息 农民论坛 三农网评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三农网评
三农网评  
河北省首届农民书画展展出为民情怀
河北三下乡网   14-02-21 09:42

  2月17日,由省委宣传部、省文联主办的“中国梦·赶考行”河北省首届农民书画展在石家庄市美术馆揭开帷幕。

  自古以来,农民是依附在土地上的,要说耕田种地那是行家里手,可要说到这作画,那就得分时段另当别论了。伴随着经济水平的提高,无论是城里人还是农民的精神文明建设都上了一个新的层次。如今的农民对于土地的依赖越来越弱,对于文化生活的需求越来越多。

  众所周知,民间有高人,农民中也不乏书画家。农民这个群体在日常的劳作生活中,看到自然的风景,吸纳民间的底蕴,从普通老百姓的视角对生活的感悟、对文化的修炼,都自成一派,他们的作品淳朴丰厚,散发着迷人的气息。

  举办农民书画展,是一次深入走进农民的机会。组织农民书画活动,与农民群众深入交流、恳切交谈,有助于我们更深刻的了解农民的生活现状,知道他们的所思所想,从而为今后做出与之相关决策提供科学依据。

  举办农民书画展,是一次展示农民精神风貌的机会。中国最广大的群众在农村,农村发展关系着整个国家发展的程度。为农民“搭台”,让他们展示原创的书画作品,是对农民精神风貌的一种展示,是对农村发展水平的一种折射,是弘扬传承燕赵文化的一种要求。

  举办农民书画展,是一次为民服务的实际践行。目前,全国正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省委宣传部从河北省实际出发,谋划并举办了首届农民书画展,可以说是走近基层群众、服务基层群众的力举。密切联系群众、服务群众,正是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应有之义。

  “中国梦·赶考行”,只有始终保持一份赶考的心态,才能距离梦想越来越近。为了实现伟大的中国梦,燕赵子孙将跋涉在这片热土上,用勤劳的双手和无穷的智慧,创造出更加美好的明天。(王新红)

 
稿源: 长城网 编辑: 张黎霞  
  相关新闻
乡村教师刘月松:用画笔记录农村农民和醇厚乡情   14-02-20 17:12
民俗文化游井陉 罗庄正月“打铁火”   14-02-20 17:12
井陉罗庄打铁火点火杆重放异彩   14-02-20 17:12
关闭窗口
媒体看冀农   更多>>
·涿州组织开展“三下乡”活动 弘扬德信文化
·河北省“三下乡”走进滦平
·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 惠民乐民喜盈盈
·全国放心农资下乡进村宣传周活动在河北启动
·秦皇岛建设中药材种植基地
致富先锋   更多>>
·特色产业网店扩张的“清河样本”
·张家口嶂谷农业挂牌上市
·磁县5万余留守妇女靠缝纫加工年挣6亿
·涿州“蘑菇大王”致富不忘乡亲
·好日子要靠不懈追求
买 卖 桥   更多>>
·清河羊绒网销火热 供货商直呼要跟上节奏
·海阳镇郭高村家庭农场错季草莓采摘正当时
·河北大城20余年古玩市场绵延几公里堪称奇观
·元宵节闹元宵 定州汤圆销售火爆
·三九寒天草莓红 滦南千亩草莓园等您观光采摘
河北特产   更多>>
·王红:情系平调落子
·正定文庙举行甲午年春祭至圣先师释奠礼
·古风格带来新体验 滦州古城准备开门迎客
·沧县刘吉舞狮团备战央视节目《黄金100秒》
·衡水武邑:硬木雕刻文化产业带动县域经济发展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长城网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 1312011001 冀ICP备10001396号-1
增值电信业务(呼叫中心业务、短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耀B2-20090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