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三农动态 |  新农村建设 |  媒体看冀农 专家讲座 农技推广 |  咨询问答 |  致富先锋 政策法规 买卖桥
乡情乡韵 河北特产 |  养生保健 百姓话题 他山之石 大视野 基层党建 |  便民信息 农民论坛 三农网评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养生保健
养生保健  
吃汤圆最好的时间和数量
河北三下乡网   14-02-13 17:48

  吃是人生的第一大事,而您知道怎样吃才是健康的吗?合理的营养是健康的基础。

  明天就是元宵节和情人节啦,小于现在这里预祝大家过一个甜蜜的节日。中国几千年以来流传下来的吃汤圆的习俗到底该不该继承,在网络上存在着各种声音。有的认为不该吃汤圆,因为汤圆糖高、油大不健康;有的认为应该继承,每年吃这一次不会对身体造成伤害;有的则拿出看家本领教大家制作“健康”的汤圆。那么到底怎样才是对的呢?

  其实这些声音都是正确的,因为都是为了大家的身体健康在作考虑。小于认为,汤圆之所以被中国历史所流传下来,就是因为它香甜糯口的滋味和它团团圆圆的寓意吸引着一代又一代中国人。对我们普通人来说,貌似营养和美食永远都是矛盾着的。人类对于香甜的食物本能之中就会产生喜悦感,如果为了追求所谓的健康而让汤圆丧失了香甜糯口的滋味,那就相当于让汤圆丢失了它的灵魂,丢失了这个节日的灵魂。

  但是,在这里并不是在给大家一个放纵自己口欲的借口,世间万物都是变化着的,汤圆要吃多少、怎样吃,一定要结合这个时代发展的状况。今天的我们,再也不会为了一点油脂、糖分而去费劲努力争取,相反更多的可能存在油脂、糖分吃的过多,甚至导致一些身体上的不愉快。那么在这个时候就需要注意了,当我们不愿意改变汤圆本身的滋味时,就需要在吃的时候把握好吃汤圆的时间,控制好吃汤圆的数量。

  吃汤圆最好的时间:餐中。原因:如果开餐就吃,高糖分会迅速刺激胰岛来分泌胰岛素,会让体内血糖出现不稳定的状况,这对于血糖异常的人会有很大的伤害。如果餐后再吃,餐后酒足饭饱,再吃热量高的汤圆可能会导致总热量过度超标,不利于健康。而餐中吃,作为元宵大餐高潮中的一道点睛之笔,既在欢笑之余共享团团圆圆之寓意,又能避免以上两种情况的发生。

  吃汤圆的数量:2-3颗。汤圆的热量为324kcal/100g左右,常见汤圆每粒重20g。对于身体正常的人群来说,元宵夜汤圆可以吃2-3颗,160kcal左右的热量既能够满足我们口腹之欲,又不至于过度影响身体健康。

  以上就是给大家的吃汤圆时间和数量的建议。如果您的家庭和大多数的家庭一样不会亲手做汤圆,如果您觉得网上的一些健康汤圆的口感会影响您的心情,如果您觉得还是喜欢那种记忆中的甜香糯。那您就根据小于今天说的去做吧!

  (注:确诊糖尿病及其他血糖异常的的人群不建议食用)

 
稿源: 人民网 编辑: 张黎霞  
  相关新闻
喝汤补钙并不科学   14-02-12 09:41
营养学家教你三步吃出快乐   14-02-11 16:47
饭局养生道:靠谱的不多   14-02-11 07:54
《中国食物与营养发展纲要》扶持传统大豆和奶业   14-02-11 08:52
关闭窗口
媒体看冀农   更多>>
·涿州组织开展“三下乡”活动 弘扬德信文化
·河北省“三下乡”走进滦平
·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 惠民乐民喜盈盈
·全国放心农资下乡进村宣传周活动在河北启动
·秦皇岛建设中药材种植基地
致富先锋   更多>>
·特色产业网店扩张的“清河样本”
·张家口嶂谷农业挂牌上市
·磁县5万余留守妇女靠缝纫加工年挣6亿
·涿州“蘑菇大王”致富不忘乡亲
·好日子要靠不懈追求
买 卖 桥   更多>>
·清河羊绒网销火热 供货商直呼要跟上节奏
·海阳镇郭高村家庭农场错季草莓采摘正当时
·河北大城20余年古玩市场绵延几公里堪称奇观
·元宵节闹元宵 定州汤圆销售火爆
·三九寒天草莓红 滦南千亩草莓园等您观光采摘
河北特产   更多>>
·王红:情系平调落子
·正定文庙举行甲午年春祭至圣先师释奠礼
·古风格带来新体验 滦州古城准备开门迎客
·沧县刘吉舞狮团备战央视节目《黄金100秒》
·衡水武邑:硬木雕刻文化产业带动县域经济发展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长城网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 1312011001 冀ICP备10001396号-1
增值电信业务(呼叫中心业务、短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耀B2-20090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