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三农动态 |  新农村建设 |  媒体看冀农 专家讲座 农技推广 |  咨询问答 |  致富先锋 政策法规 买卖桥
乡情乡韵 河北特产 |  养生保健 百姓话题 他山之石 大视野 基层党建 |  便民信息 农民论坛 三农网评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沧县:新闻同行与乡村群众一起共度新春佳节
河北三下乡网   14-02-10 16:22

  长城网沧州2月9日电(董传辉 郭聪慧 苟学飞)在新春佳节期间,《沧县新闻》全体采、编、制、播人员来到兴济镇南堤村,与这里的群众一起品年味、享年乐,热热闹闹过大年,用这种方式和基层干部群众共同欢度春节。

  南堤村位于沧县兴济镇东部,距离市区40公里,是沧县最边远的村子之一。一大早,该村71岁的高宝如老人就带着一家人候在家门口,等着新闻工作者的到来。大家一下车,就被热情的老人让进暖暖的屋子。西屋里,待客的水果糖茶早已摆好,制片人和年长的记者与高宝如等村里的老人、干部围坐一起,聊起了南堤这几年的发展变化。另一边,高宝如的儿媳妇周洪兰正在剁菜,准备着饺子馅。年轻的女播音员和女记者陪着高宝如的老伴拉着家常、包着饺子,一个个看上去都是干家务活的行家里手。跟着一起忙活的还有老人进门时间不长的孙媳妇,这是她在婆家过的第一个年,见到这么多人来家里,稍微有些羞涩,但手底下可不含糊,擀起饺子皮又薄又圆,像极了她的婆婆,真是“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沧县新闻》的小伙子们也没闲着,把带来的春联和大红灯笼贴挂起来,这一下子,年味就出来了。瞧见年轻人贴起对子,喜好书法的高宝如也拿出笔墨,亲手写起“福”字,我们的记者也不甘寂寞,把美好的祝福印在了纸上。

  大人喜,小孩乐。9岁的张巨星是跟着爸爸来串门的,小家伙主动请缨去放鞭炮,噼啪声中,一地的红纸屑代表着日子红红火火。鞭炮声起,饺子下锅,不一会儿,热腾腾的饺子和丰盛的菜肴就摆满了一桌,大家举起酒杯,互致新春美好的祝福,不是一家人,胜似一家人,和谐一家亲的场面其乐融融。

  吃罢“团圆饭”,记者们来到村委会,向村民们赠送春联,共同联欢。村委会门楼上飘扬着崭新的五星红旗,代表着村民们“祖国繁荣昌盛、家乡德厚民安”的美好祝福。南堤村共有居民1200多户,除了以旱田作物为主的农业,村民们还搞起了机箱面板、印刷等副业,经济条件与过去相比有了很大提升,村里的新民居也建设得和城市小区一样,很快就能入住。大家都想把我们带去的春联贴在自己的新房门口,千余幅春联一抢而空,村民们把我们的祝福带回了家,留下了他们对《沧县新闻》坚定的支持。

  在有着悠久历史和深厚底蕴的南堤村,最热闹的就是过年,秧歌、落子、高跷、小车会,民间传统文艺什么都有。在村里人的指导下,电视台的编辑、记者们也打起了锣鼓、扭起了秧歌、跑起了旱船,虽跟不上板眼,但一招一式透着开心。淳朴的村民们用他们的幸福感染了我们,我们则以快乐回赠,并把他们的幸福传递给更多的观众朋友,让《沧县新闻》成为家乡建设的“集结号”,幸福和谐的“宣传栏”。

 
稿源: 长城网 编辑: 张黎霞  
  相关新闻
阿成的新房   14-02-08 17:46
张家口:重点项目建设提速   14-02-08 09:34
“乡亲乐”上欢乐多   14-02-07 09:24
关闭窗口
媒体看冀农   更多>>
·涿州组织开展“三下乡”活动 弘扬德信文化
·河北省“三下乡”走进滦平
·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 惠民乐民喜盈盈
·全国放心农资下乡进村宣传周活动在河北启动
·秦皇岛建设中药材种植基地
致富先锋   更多>>
·特色产业网店扩张的“清河样本”
·张家口嶂谷农业挂牌上市
·磁县5万余留守妇女靠缝纫加工年挣6亿
·涿州“蘑菇大王”致富不忘乡亲
·好日子要靠不懈追求
买 卖 桥   更多>>
·清河羊绒网销火热 供货商直呼要跟上节奏
·海阳镇郭高村家庭农场错季草莓采摘正当时
·河北大城20余年古玩市场绵延几公里堪称奇观
·元宵节闹元宵 定州汤圆销售火爆
·三九寒天草莓红 滦南千亩草莓园等您观光采摘
河北特产   更多>>
·王红:情系平调落子
·正定文庙举行甲午年春祭至圣先师释奠礼
·古风格带来新体验 滦州古城准备开门迎客
·沧县刘吉舞狮团备战央视节目《黄金100秒》
·衡水武邑:硬木雕刻文化产业带动县域经济发展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长城网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 1312011001 冀ICP备10001396号-1
增值电信业务(呼叫中心业务、短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耀B2-20090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