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三农动态 |  新农村建设 |  媒体看冀农 专家讲座 农技推广 |  咨询问答 |  致富先锋 政策法规 买卖桥
乡情乡韵 河北特产 |  养生保健 百姓话题 他山之石 大视野 基层党建 |  便民信息 农民论坛 三农网评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冬日飘来菌菇香 菌农咧嘴笑
河北三下乡网   14-02-01 10:03

  1月29日9时许,平泉县榆树林子镇喇嘛店村食用菌园区货运路上已排起了6辆厢式货车。谈价、过秤、收钱,看着一筐筐新采的香菇被客商整齐地码上车,闻着空气中飘来的淡淡菌香,数着手里的“红票子”,菌农朱瑞东咧着嘴笑了。

  “今天1斤香菇卖到6.5元了,收入3000多块钱,春节还能再涨点儿!”朱瑞东说,“别看错季香菇出菇时间短,就年前年后百十来天,可效益一点儿不差。”从2011年开始到现在,朱瑞东已连续3年种植冬季香菇,每年收益都在6万元以上。“出完菇就开春了,正好出去打工。”靠着自己的勤劳,朱瑞东已经脱贫致富。

  卖完香菇,朱瑞东没回家,而是带记者钻进了另一个蘑菇棚里。“你们仔细看,碰到这样腐烂的菌袋应该赶紧清理……”一个人正一边检查菌袋一边给十几名农民讲解冬季香菇种植技术。“他就是曹国文,我们的‘土专家’,大伙儿种错季香菇都是跟他学的。”朱瑞东小声告诉记者。

  2010年,曹国文在设施大棚试种了2万袋冬季香菇。“多亏了我们县建立的‘乡土专家直通车’。”尽管做了精心准备,曹国文种植冬季香菇还是遇到了技术难题。通过与“乡土专家直通车”上的高树满、侯宝仓等食用菌技术能手探讨、研究、试验,当年第一场雪过后,他的香菇开始出菇了。由于这个时节香菇特别稀少,产品一到市场就被抢购一空,而且很多客商都争着和他签订整个冬季的购销合同,一个冬季下来,他就收入8万多元。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关于鼓励扶持农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发展的一系列政策,让我更有信心了。”曹国文说,他已经注册了“兴华”食用菌种植专业合作社,准备在食用菌园区扩大规模,带领更多的乡亲致富。

 
稿源: 河北日报 编辑: 尹坤山  
  相关新闻
895个家庭农场涵盖多种农业经营形态   14-01-27 08:58
平泉延长食用菌产业链条   14-01-21 09:23
草菇要高产栽培四步走   14-01-15 08:40
深州成立83家家庭农场   14-01-14 10:44
关闭窗口
媒体看冀农   更多>>
·涿州组织开展“三下乡”活动 弘扬德信文化
·河北省“三下乡”走进滦平
·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 惠民乐民喜盈盈
·全国放心农资下乡进村宣传周活动在河北启动
·秦皇岛建设中药材种植基地
致富先锋   更多>>
·特色产业网店扩张的“清河样本”
·张家口嶂谷农业挂牌上市
·磁县5万余留守妇女靠缝纫加工年挣6亿
·涿州“蘑菇大王”致富不忘乡亲
·好日子要靠不懈追求
买 卖 桥   更多>>
·清河羊绒网销火热 供货商直呼要跟上节奏
·海阳镇郭高村家庭农场错季草莓采摘正当时
·河北大城20余年古玩市场绵延几公里堪称奇观
·元宵节闹元宵 定州汤圆销售火爆
·三九寒天草莓红 滦南千亩草莓园等您观光采摘
河北特产   更多>>
·王红:情系平调落子
·正定文庙举行甲午年春祭至圣先师释奠礼
·古风格带来新体验 滦州古城准备开门迎客
·沧县刘吉舞狮团备战央视节目《黄金100秒》
·衡水武邑:硬木雕刻文化产业带动县域经济发展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长城网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 1312011001 冀ICP备10001396号-1
增值电信业务(呼叫中心业务、短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耀B2-20090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