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三农动态 |  新农村建设 |  媒体看冀农 专家讲座 农技推广 |  咨询问答 |  致富先锋 政策法规 买卖桥
乡情乡韵 河北特产 |  养生保健 百姓话题 他山之石 大视野 基层党建 |  便民信息 农民论坛 三农网评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三农网评
三农网评  
让“亲民风”吹入普通百姓家
河北三下乡网   14-01-26 09:08

  亲民要坚持以人为本。能否以人为本、执政为民,做好群众工作,是一个关系到人心向背和党的生死存亡的大命题。坚持以人为本,就是解决了“为了谁”和“依靠谁”的问题。坚持以人为本,就是以广大的人民群众为本。一切为了人,一切依靠人,就是一切为了人民群众,一切依靠人民群众。坚持以人为本,就是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就是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就是坚持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相信人民群众、依靠人民群众、为了人民群众,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亲民要主动亲近群众。“得民心者得天下,失民心者失天下。”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领导干部都要坚持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以实际行动赢得人民群众的支持和信任。要走出办公室,走进基层,走进群众家里,主动深入群众,认真倾听群众呼声。我们愿不愿意主动接近群众,是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程度的反映。我们主动接近群众,体现了一份信任,体现了一份真诚,体现了一份期待,有利于我们对民情的了解和掌握。让群众有困难时,站出来的是干部,让领导干部乐于、便于接近群众,愿意与群众分享喜怒哀乐,真心倾听群众的诉求,真实反映他们的见解,让干部真正成为群众的贴心人。

  亲民要为民办好实事。切实转变政府职能,及时回应群众关切、解决实际困难,让群众能“见得着”“说上话”,更能“得实惠”“好办事”,是更深层的亲民之风。政府部门要真正改变“脸难看、事难办”的官僚主义作风,领导干部要放下架子,扑下身子,踏踏实实为民多办事,坚持不懈为民做好事。要多一些便民利民举措,多帮群众干实事做好事。

  “亲民风”是一种可触可感、饱含温度和情怀的亲切作风。领导的风格就是广大党员干部崇尚的风格,领导的做法就是广大党员干部前进的方向,领导人的生活照就如同一盏指明灯,照亮了广大党员干部前进的方向,也让亿万群众心里更亮堂。(王婧丽 邢丁)

 
稿源: 长城网 编辑: 张黎霞  
  相关新闻
让金融服务进村入户   14-01-24 15:42
农业部全面部署农业安全生产工作   14-01-24 15:42
“农业必须强这话真有分量”   14-01-24 15:42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   14-01-24 15:42
关闭窗口
媒体看冀农   更多>>
·涿州组织开展“三下乡”活动 弘扬德信文化
·河北省“三下乡”走进滦平
·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 惠民乐民喜盈盈
·全国放心农资下乡进村宣传周活动在河北启动
·秦皇岛建设中药材种植基地
致富先锋   更多>>
·特色产业网店扩张的“清河样本”
·张家口嶂谷农业挂牌上市
·磁县5万余留守妇女靠缝纫加工年挣6亿
·涿州“蘑菇大王”致富不忘乡亲
·好日子要靠不懈追求
买 卖 桥   更多>>
·清河羊绒网销火热 供货商直呼要跟上节奏
·海阳镇郭高村家庭农场错季草莓采摘正当时
·河北大城20余年古玩市场绵延几公里堪称奇观
·元宵节闹元宵 定州汤圆销售火爆
·三九寒天草莓红 滦南千亩草莓园等您观光采摘
河北特产   更多>>
·王红:情系平调落子
·正定文庙举行甲午年春祭至圣先师释奠礼
·古风格带来新体验 滦州古城准备开门迎客
·沧县刘吉舞狮团备战央视节目《黄金100秒》
·衡水武邑:硬木雕刻文化产业带动县域经济发展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长城网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 1312011001 冀ICP备10001396号-1
增值电信业务(呼叫中心业务、短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耀B2-20090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