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三农动态 |  新农村建设 |  媒体看冀农 专家讲座 农技推广 |  咨询问答 |  致富先锋 政策法规 买卖桥
乡情乡韵 河北特产 |  养生保健 百姓话题 他山之石 大视野 基层党建 |  便民信息 农民论坛 三农网评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河北特产
河北特产  
衡水“三宝”走上央视 秀出衡水味
河北三下乡网   14-01-20 09:21

  -刘国胜和主持人王刚一起向观众展示《传家宝》木版印制品。

  近日,衡水三项文化精粹冀州宫廷剪纸、冀派内画、武强年画古版集体走上央视《寻宝》春节特别节目“传家宝”,已于日前在北京星光梅地亚影视园录制,并将在春节期间播出。

  冀派内画发源于衡水,节目录制过程中,传承人王自勇介绍了冀派内画的形成及发展、传承过程,还展示了父亲王习三及父亲的几位师傅创作的稀世珍品。冀州宫廷剪纸是我国众多剪纸形式的一种,它更精细、更传神,点、刻、染等多种技艺相结合,线条流畅、圆滑,最细处如发丝一般。传承人、冀州紫燕剪纸厂的康晓燕和母亲及女儿在现场向大家展示了宫廷剪纸的传承与发展,并和5名工人剪出了8匹骏马的图案,祝愿大家马年吉祥如意。

  武强年画非遗传承人刘国胜抱着装有年画古版的盒子走到专家面前时,书法字画鉴定组专家,北京故宫博物院古书画部副主任、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金运昌说:“我看过武强年画的展览,感觉非常震撼,它粗犷、豪放,非常具有民间特色。”

  最后,刘国胜还把年画博物馆精心制作的一块以“传家宝”三个字为内容的木版和传家宝年画在现场一起赠与了央视《寻宝》栏目组。三项文化精粹作为压轴传家宝,受到专家评委的一致好评和观众的交口称赞。

 
稿源: 燕赵晚报 编辑: 张黎霞  
  相关新闻
探索农村集体建设用地改革   14-01-18 07:37
昌乐县开展“点单式”涉农税收服务惠民生   14-01-18 00:43
新的奋斗 新的丰收   14-01-18 07:44
农业部中化集团合作推进科学施肥   14-01-18 00:43
关闭窗口
媒体看冀农   更多>>
·涿州组织开展“三下乡”活动 弘扬德信文化
·河北省“三下乡”走进滦平
·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 惠民乐民喜盈盈
·全国放心农资下乡进村宣传周活动在河北启动
·秦皇岛建设中药材种植基地
致富先锋   更多>>
·特色产业网店扩张的“清河样本”
·张家口嶂谷农业挂牌上市
·磁县5万余留守妇女靠缝纫加工年挣6亿
·涿州“蘑菇大王”致富不忘乡亲
·好日子要靠不懈追求
买 卖 桥   更多>>
·清河羊绒网销火热 供货商直呼要跟上节奏
·海阳镇郭高村家庭农场错季草莓采摘正当时
·河北大城20余年古玩市场绵延几公里堪称奇观
·元宵节闹元宵 定州汤圆销售火爆
·三九寒天草莓红 滦南千亩草莓园等您观光采摘
河北特产   更多>>
·王红:情系平调落子
·正定文庙举行甲午年春祭至圣先师释奠礼
·古风格带来新体验 滦州古城准备开门迎客
·沧县刘吉舞狮团备战央视节目《黄金100秒》
·衡水武邑:硬木雕刻文化产业带动县域经济发展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长城网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 1312011001 冀ICP备10001396号-1
增值电信业务(呼叫中心业务、短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耀B2-20090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