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三农动态 |  新农村建设 |  媒体看冀农 专家讲座 农技推广 |  咨询问答 |  致富先锋 政策法规 买卖桥
乡情乡韵 河北特产 |  养生保健 百姓话题 他山之石 大视野 基层党建 |  便民信息 农民论坛 三农网评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科普讲座为行唐高中生插上梦想的翅膀
河北三下乡网   14-01-12 08:19

  长城网1月9日讯(李雪曼 张欣)作为全国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入村服务活动的一部分,9日下午,中国反邪教协会副理事长王渝生为石家庄市行唐第一中学的学生们带来了一场主题为“中国梦·科技梦·青春梦”的科普讲座。

王渝生教授正在与学生们探讨梦想。 长城网 李雪曼 摄

  老师讲得好,孩子们听得很入神。长城网李雪曼摄

  为青春的梦想插上翅膀

  下午2时,一百多平的阶梯教室里座无虚席,充满了热烈的掌声与开心的笑声。讲座中,同学们跟着王渝生教授,从古埃及文明穿越到中国古代文明,从嫦娥三号聊到四大发明,又从爱因斯坦谈到袁隆平……王渝生就像同学们的老朋友,他一会儿带大家一起诵读歌德等世界名家的格言,一会儿用诙谐幽默的语言结合自己的经历,鼓励大家要一直保持好奇心,做一个“好玩儿”的人。

  “爱迪生说,天才是百分之一的灵感,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但是,爱迪生又说,没有那百分之一的灵感是不行的,所以大家要学会去质疑。”两个小时的讲座里,王渝生一直用轻松的氛围来激发大家对科学的兴趣。

  “希望我能造出中国的六代机”

  行唐一中高一2班的牛文浩说:“我有时会怀疑自己的梦想很遥远,因为我一直想为我们国家的国防做出自己的贡献,王老师的讲座,激起了我实现愿望的动力,我会努力学习,我希望中国的六代机是我造出来的。”

  高一年级的教导主任孟志勇认为,这场讲座来得很及时,以往孩子们接触的自然科学类的讲座比较少,大家兴趣不是很高,应该多引导,希望以后能够有规划地多一些这种机会。

  行唐县科协马丽娟也表示,以后此类科普讲座会继续开展下去,让孩子有更多的机会去接触更多课本上接触不到的东西,帮助他们开拓思维与眼界。

 
稿源: 长城网 编辑: 尹坤山  
  相关新闻
石家庄首个“宣传文化科技村”落户行唐   14-01-12 08:17
助农圆梦走进行唐 百姓喜说新的期盼   14-01-11 08:55
河北新闻联播:“三下乡”活动走进行唐   14-01-10 10:52
八部门河北行唐“三下乡”送群众所需   14-01-10 10:20
关闭窗口
媒体看冀农   更多>>
·涿州组织开展“三下乡”活动 弘扬德信文化
·河北省“三下乡”走进滦平
·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 惠民乐民喜盈盈
·全国放心农资下乡进村宣传周活动在河北启动
·秦皇岛建设中药材种植基地
致富先锋   更多>>
·特色产业网店扩张的“清河样本”
·张家口嶂谷农业挂牌上市
·磁县5万余留守妇女靠缝纫加工年挣6亿
·涿州“蘑菇大王”致富不忘乡亲
·好日子要靠不懈追求
买 卖 桥   更多>>
·清河羊绒网销火热 供货商直呼要跟上节奏
·海阳镇郭高村家庭农场错季草莓采摘正当时
·河北大城20余年古玩市场绵延几公里堪称奇观
·元宵节闹元宵 定州汤圆销售火爆
·三九寒天草莓红 滦南千亩草莓园等您观光采摘
河北特产   更多>>
·王红:情系平调落子
·正定文庙举行甲午年春祭至圣先师释奠礼
·古风格带来新体验 滦州古城准备开门迎客
·沧县刘吉舞狮团备战央视节目《黄金100秒》
·衡水武邑:硬木雕刻文化产业带动县域经济发展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长城网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 1312011001 冀ICP备10001396号-1
增值电信业务(呼叫中心业务、短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耀B2-20090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