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三农动态 |  新农村建设 |  媒体看冀农 专家讲座 农技推广 |  咨询问答 |  致富先锋 政策法规 买卖桥
乡情乡韵 河北特产 |  养生保健 百姓话题 他山之石 大视野 基层党建 |  便民信息 农民论坛 三农网评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他山之石
他山之石  
中庄村:双联扮靓新农村
河北三下乡网   13-09-05 08:32

  中庄村:双联扮靓新农村

  本报记者李保荣通讯员韩贵勤

  金秋时节,记者在景泰县中泉乡中庄村看到:一幢幢新居别致新颖、错落有致,格外引人注目。双联行动的深入开展,使这个偏远的小山村发生着可喜的变化。“我们将在抓好住房建设的同时,抓好绿化、亮化、道路硬化、垃圾处理等工程建设,加快新农村建设步伐,切实改善村民生产生活环境。”中庄村党支部书记陈虎贤说。

  今年以来,随着双联行动的深入推进,中庄村本着村情实际和改善村民居住条件、节约建筑用地的原则,在村西侧建设新农村居民区。工程总占地面积143亩,建设农户住房50套,总投资680余万元。新建农家小院每户占地418平方米,建筑面积148平方米,院内建有小花园。目前房屋主体工程建设已完工。

  “双联行动给我们村带来了大变化,村内道路硬化了,卫生条件改善了,文化广场、敬老院、活动室都有了,我们老百姓也有地方休闲娱乐了。”王歆老人高兴地说。中庄村的各帮扶单位和项目部门积极协调,着力加强中庄村基础设施建设。协调资金70万元,建成136米倒虹吸一座,衬砌渠道4公里,新增灌溉面积300亩,使全村保障性灌溉面积达到1200亩。争取项目资金270万元,建设中庄小学和中心幼儿园。筹资40万元,建成建筑面积275平方米的中庄村农贸市场,农贸市场与中庄村村级活动场所、卫生所、文化广场以及人工湖连成一片,逐步实现集村级办公、医疗、餐饮、文化娱乐、商贸为一体的综合服务设施全覆盖。

  “在县委书记任文贵的帮助协调下,我贷款20万元,新修标准化猪舍两间800平方米,计划两年后饲养种猪60头,生猪存栏达到1000头,年收益将达到12万元以上。”看着满圈欢蹦的小猪仔,村民包能谋一脸欢喜。

  双联行动中,中庄村在帮联单位的支持下积极培育发展特色林果、规模化养殖、玉米制种三大支柱产业。筹措资金13万元,建立中庄村农民扶贫互助协会,有效解决困难农户发展产业资金短缺问题。协调争取到妇女小额担保贷款125万元,新建养殖大棚10座,发展养猪专业户6户,饲养生猪3000头。发展玉米制种2000亩、经济林300亩。邀请专家教授先后开展林果修剪及栽培、动物疫病防治、劳务技能等各类培训班5期,培训327人次,有效增强了农民脱贫致富的能力和本领。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

 
稿源: 每日甘肃 编辑: 张社旗  
  相关新闻
关闭窗口
媒体看冀农   更多>>
·涿州组织开展“三下乡”活动 弘扬德信文化
·河北省“三下乡”走进滦平
·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 惠民乐民喜盈盈
·全国放心农资下乡进村宣传周活动在河北启动
·秦皇岛建设中药材种植基地
致富先锋   更多>>
·特色产业网店扩张的“清河样本”
·张家口嶂谷农业挂牌上市
·磁县5万余留守妇女靠缝纫加工年挣6亿
·涿州“蘑菇大王”致富不忘乡亲
·好日子要靠不懈追求
买 卖 桥   更多>>
·清河羊绒网销火热 供货商直呼要跟上节奏
·海阳镇郭高村家庭农场错季草莓采摘正当时
·河北大城20余年古玩市场绵延几公里堪称奇观
·元宵节闹元宵 定州汤圆销售火爆
·三九寒天草莓红 滦南千亩草莓园等您观光采摘
河北特产   更多>>
·王红:情系平调落子
·正定文庙举行甲午年春祭至圣先师释奠礼
·古风格带来新体验 滦州古城准备开门迎客
·沧县刘吉舞狮团备战央视节目《黄金100秒》
·衡水武邑:硬木雕刻文化产业带动县域经济发展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长城网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 1312011001 冀ICP备10001396号-1
增值电信业务(呼叫中心业务、短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耀B2-20090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