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三农动态 |  新农村建设 |  媒体看冀农 专家讲座 农技推广 |  咨询问答 |  致富先锋 政策法规 买卖桥
乡情乡韵 河北特产 |  养生保健 百姓话题 他山之石 大视野 基层党建 |  便民信息 农民论坛 三农网评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买卖桥
买卖桥  
[出售]山东白山羊养殖推广
河北三下乡网   10-12-09 09:42

  山东梁山饲养白山羊历史悠久,农民素有养羊的传统和习惯,是著名的山东白山羊之乡。近年来,在市、县各级领导部门的支持下,镇党委、政府根据本镇农民增收的需要,积极引导农民大力发展白山羊生产,取得了显著的成效,白山羊生产得到快速发展,年饲养量达17万只,年出栏量达20万只,全镇养羊成为本地农民重要途径。

  根据长期养殖实践,在农村发展白山羊生产具有投资省、风险小、周转快、收入稳、市场好、效益高等特点,通过养羊还可以聚积大量优质农家有机肥料,既可以降低成本,又能够改良土壤,促进生态循环农业的发展。依托市场特色优质农产品生产基地建设项目,在原有白山羊养殖的基础上,2006年已建成4个1000只以上规模的白山羊养殖小区和1个种羊繁育基地,扶持了800户年养羊100只以上的规模养羊户,其中年养羊规模200只以上的有3户,100只以上的有17户,30至50只的上百户。2009至2010年再建设2个1000只至5000只左右的白山羊养殖小区,再扶持600户规模养羊示范户。全县规模养羊示范户达1300多户,并辐射带动全县6000多户农民发展养羊,明年全县养羊规模将突破30万只,养羊总收入达2000多万元,成为全县养羊总量最大、养羊农民最多、养羊效益最好的崇明白山羊之乡,形成梁山白山羊优势产业。

  2008年新建造的种羊繁育基地,其硬件、软件设施和技术含量在国达已达一流水平,现有优质种羊1000只左右,采用多种高新技术,使原来的白山羊二年三胎改为每年二胎,加快繁殖速度,2010年以后每年可向社会提供20000多头优质种羊,满足全国地区及周边乡镇发展白山羊生产的需要,形成以地方白山羊良种选育提高为基础、引进良种白山羊扩繁为核心、种羊繁育场提供纯繁和杂交利用相结合的良种繁育体系。

  山东白山羊是梁山水土条件孕育而成的特有地方良种,是山东传统特产之一和优质农产品,其肉质细腻、味道鲜美、营养丰富,深受消费者欢迎,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山东白山羊是经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注册的特定地理标志。为落实梁山高效生态农业三年行动计划,做大做强梁山白山羊优势产业,梁山县将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科技为依托、以效益为中心、以食品质量安全为保障,积极创造条件,逐步形成生产、加工、销售为一条龙体系的白山羊产业链,着力推进山东白山羊生产向组织化、规模化、专业化、产业化方向发展,打响梁山白山羊品牌,为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作出积极的贡献。

  单位名称:山东飞扬牧业良种繁育基地办公电话:0537—6788889

  手机:15964749186

  客服:1048483619

  网址:www.sdfymy.com

  单位地址:山东省济宁畜牧开发区

 
稿源: 三农在线 编辑: 李少龙  
  相关新闻
关闭窗口
媒体看冀农   更多>>
·涿州组织开展“三下乡”活动 弘扬德信文化
·河北省“三下乡”走进滦平
·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 惠民乐民喜盈盈
·全国放心农资下乡进村宣传周活动在河北启动
·秦皇岛建设中药材种植基地
致富先锋   更多>>
·特色产业网店扩张的“清河样本”
·张家口嶂谷农业挂牌上市
·磁县5万余留守妇女靠缝纫加工年挣6亿
·涿州“蘑菇大王”致富不忘乡亲
·好日子要靠不懈追求
买 卖 桥   更多>>
·清河羊绒网销火热 供货商直呼要跟上节奏
·海阳镇郭高村家庭农场错季草莓采摘正当时
·河北大城20余年古玩市场绵延几公里堪称奇观
·元宵节闹元宵 定州汤圆销售火爆
·三九寒天草莓红 滦南千亩草莓园等您观光采摘
河北特产   更多>>
·王红:情系平调落子
·正定文庙举行甲午年春祭至圣先师释奠礼
·古风格带来新体验 滦州古城准备开门迎客
·沧县刘吉舞狮团备战央视节目《黄金100秒》
·衡水武邑:硬木雕刻文化产业带动县域经济发展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长城网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 1312011001 冀ICP备10001396号-1
增值电信业务(呼叫中心业务、短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耀B2-20090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