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三下乡网 >> 农技推广

邯郸武安:巾帼科技助农直通车“开进”蔬菜大棚

http://www.hbsxx.hebei.com.cn 2023-07-26 09:31 河北三下乡网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孟维仑 通讯员 路志芳)为深入推进“乡村振兴巾帼行动”“科技创新巾帼行动”,增强“妇字号”涉农企业创新发展能力,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促进农业增效和妇女增收,7月20日,邯郸武安市妇联组织巾帼科技志愿者来到清源现代农业科技园开展助农助企活动。

  武安市巾帼科技志愿者、职教中心农林部教师、高级农作物植保员张世华就蔬菜幼苗的管理、病虫害发生症状等相关问题,对基地工作人员开展现场技术指导,并详细解答在生产中遇到的问题,真正把农技课堂“搬”到田间地头,把农技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帮助农户解决生产中的各类问题。

  为了打通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的最后一公里,今年以来,武安市妇联深入实施巾帼“双百双进”助农助企直通车活动,组织女科技工作者、女致富带头人、巾帼志愿者等力量,与巾帼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基地、农业合作社开展结对帮扶。通过技术培训、科技帮扶、政策宣讲等方式,常态化为基层单位提供“菜单式”科技服务,打造科技成果共享平台,培育农产品品牌,为乡村振兴注入内生动力。

  截至目前,武安市共招募了10名巾帼科技志愿者,分别与10家企业和基地结对,共开展结对帮扶活动18场次,活动涉及农业种植、畜牧养殖、农副产品加工、家政服务、医疗卫生等方面。接下来,武安市妇联将以“巾帼科技助农直通车”活动为抓手,积极发挥“联”字优势,在“人才、资金、技术”三个方面聚焦发力,帮助广大妇女和家庭搭上乡村振兴的科技快车,继续培树各级各类“巾帼农业科技示范基地”“巾帼创业就业示范基地”,为乡村振兴贡献巾帼力量。

关键词:乡村振兴,农技推广,邯郸武安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 郑光昊
主办单位:河北省宣传部 河北三下乡网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