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三下乡网 >> 农技推广

河北省第三期大豆创新团队启动会吹响产业升级冲锋号

http://www.hbsxx.hebei.com.cn 2023-07-25 08:56 河北三下乡网

河北省第三期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大豆创新团队启动会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吴苗苗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吴苗苗)7月5日,河北省第三期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大豆创新团队启动会在石家庄市召开。

  大豆创新团队作为河北省23个省级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创新团队之一,自成立以来,对接国家大豆产业技术体系,共同打造石家庄藁城区优质大豆绿色高产高效示范基地,重点抓好优质品种、播种质量、节水省肥、绿色防控、机械收获等五个关键环节,开展高产创建活动。育成冀豆30、邯豆13等国审品种,重点推广冀豆12、冀豆17、邯豆13、石936等品种;联合研发推广免耕覆秸精盘播种和点蜂缘蝽综合防治等技术。促成河北省大豆单产水平突破160公斤,较全国平均水平高出30公斤。  

河北省第三期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大豆创新团队启动会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吴苗苗 摄

  “产业体系要为产业服务,岗站专家在体系工作中要明确定位目标,细化5年的攻关指标和年度任务,在未来5年的工作中助力产业发展,交出满意的答卷。”河北省农业农村厅种植业处处长严春晓在会上说。

  会议总结了大豆创新团队上期建设成绩,分析了目前制约大豆产业发展的主要问题及技术需求,论证了大豆创新团队三期建设规划,确定了大豆高产创建、带状复合种植、边际土地利用及科技自强等重点任务。

  新一期大豆创新团队设首席专家1名、首席办主任1名、岗位专家9名、综合试验推广站站长3名,设企业试验站5个,集中了河北省育种栽培、植保土肥、农业机械、产后服务与加工、种业与推广等大豆产业各领域专家,并邀请国家知名专家组成咨询专家组,以提升我省大豆产业竞争力为总目标,协同推进产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关键词:乡村振兴,创新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 郑光昊
主办单位:河北省宣传部 河北三下乡网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