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三下乡网 >> 农技推广

河北省第三期小麦创新团队启动会成功举办

http://www.hbsxx.hebei.com.cn 2023-07-25 09:03 河北三下乡网

河北省第三期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小麦创新团队启动会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吴苗苗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吴苗苗)7月4日,河北省第三期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小麦创新团队启动会在石家庄市召开。

  河北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创新团队是省农业农村厅会同省财政厅以关键共性技术研发推广为突破口,以五年为一个周期,组建的23个省级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创新团队,为河北省乡村振兴和农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科技支撑和人才保障。

  过去的五年,小麦创新团队聚焦做强我省强筋小麦产业集群种业“芯”创新,先后育成国审品种冀麦U8O、冀麦765,省审品种冀麦738、冀麦323、冀麦U87等5个优质小麦品种;探索建立优质强筋小麦品种成果转化新机制,促进我省优质强筋小麦产业发展;基本实现省内冬小麦节水种植全覆盖;研发小麦联合收获机浮动仿型二层切割装置。

河北省第三期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小麦创新团队启动会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吴苗苗 摄

  “接下来我们将围绕优质麦产业突出的问题和需求,聚焦河北省优质小麦产业集群建设,筛选出适合不同地区种植的优质麦品种,进一步优化区域布局;建立起完善的用于优质专用小麦评价的品质指标体系;加大分子育种技术的应用,提升育种效率,培育质优、高产、广适的优质麦品种;探明小麦品质形成机理,研发集成提质、增产关键技术,提升优质麦生产管理水平。”小麦创新团队首席专家李辉介绍。

  此次会议,研讨和部署了小麦创新团队未来五年建设方案,加强了岗位专家和综合试验站的对接与交流,更好地推进了河北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小麦创新团队的工作“麦”上新台阶。

关键词:乡村振兴,创新,小麦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 郑光昊
主办单位:河北省宣传部 河北三下乡网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