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三下乡网 >> 农技推广

赤城县雕鹗镇赤松茸露天种植试种成功

http://www.hbsxx.hebei.com.cn 2022-09-07 09:56 河北三下乡网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王晶 通讯员 米志阳 范云柯)日前,赤城县雕鹗镇赤松茸露天种植试种成功。在雕鹗镇雕鹗村露天种植基地,一朵朵“小蘑菇”粉嫩可爱。这正是赤松茸。

赤松茸。米志阳 摄

  刚刚探头的小菌盖圆润可爱,在湿润的土壤里抱团扎堆,一簇簇高颜值的小蘑菇给整片露天种植基地增添了许多童话氛围,孩子们在田野间奔跑采摘,一派乡野恬静的美好景象。种植基地负责人赵士军介绍说,这些赤松茸原本是大棚种植,今年是他们首次尝试露天种植,雕鹗镇的温度、气候、湿度都很适宜赤松茸的生长,试种植到现在已有三个月了,长势喜人。

孩子们在田野间奔跑采摘。范云柯 摄

  赵士军今年试种了10亩,目前蘑菇长势良好,预计亩产两至三千斤。按目前市场价格一斤20元计,纯收入可达到2万元一亩。赵士军计划在明年继续扩大种植规模,并发动村民一起种植,他今年新上了烘干设备,并有固定成熟的销售渠道,为村民推广种植解除了后顾之忧。

  相较其他菌类,赤松茸具有比较耐旱、比较耐寒的种植优势,通常适宜温度在24~25度上下,5月开始种植,45天左右便可冒头,一直到10月下旬皆是采摘期。赵士军介绍说,露天赤松茸种植产量较大棚种植更高一些,而且还可以发展采摘、旅游等附加产业,下一步赵士军还计划扩大种植规模,吸纳周边村民一起种植或来基地务工。

采摘的赤松茸。范云柯 摄

  据雕鹗镇镇长申小康介绍,今年雕鹗镇政府也在积极帮助露天松茸种植基地打开销路。5月到10月的赤松茸收获季,刚好与外地市场形成错季,能够有效填补市场空白。

赤松茸。范云柯 摄

  申小康表示,镇政府将联系农业部门加强种植方面的技术指导,并加大宣传力度,力争做成地域品牌产品。

关键词:张家口

稿源: 长城网
责任编辑: 郑威
主办单位:河北省宣传部 河北三下乡网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