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三下乡网 >> 新农村建设

蔚县南杨庄乡:优化结构蹚出特色农业路

http://www.hbsxx.hebei.com.cn 2022-05-31 10:28 河北三下乡网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章紫薇 通讯员 蔺媛媛)近年来,蔚县南杨庄乡结合自身地域实际,依托龙头企业引领,不断优化调整产业结构,逐步构建起东“药”、西“烟”、南“杏”、北“菜”四大产业园区现代农业发展布局,形成区域化、规模化、产业化的种植模式,蹚出了一条特色农业发展之路,促进农业高质高效、农民富足富裕。

  这几天,南杨庄乡东北江村、西北江村连片的西瓜基地大棚内,瓜农们有的入土定苗,有的修剪瓜秧,有的支架覆膜……基地的麒麟瓜分4个批次种植,从3月份开始每隔20多天种植一批。该项目由蔚县地泰福泉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投资建成,种植面积2000亩,产品销往全国各地,预计年收入可达6000万元,并带动附近300余名村民就业。

    蔚县南杨庄乡南梁庄村辣椒种植基地大棚。蔚县县委宣传部 供图

  该乡依托自身的地域优势,统筹规划,调整产业结构,发展东部中药材种植4000亩、南部杏扁种植1.2万亩和优质谷子种植1万亩、西部烟叶种植5000亩、北部特色蔬果种植4000亩,形成区域化、规模化、产业化种植模式,有力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目前,该乡所辖13个村已实现特色产业发展全覆盖,解决农村剩余劳动力就业2000余人,让百姓真正过上了“农忙时种地、农闲时打工、全年有钱赚”的好日子。

关键词:张家口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 郑威
主办单位:河北省宣传部 河北三下乡网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