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三下乡网 >> 致富先锋

芍药种植忙 致富花样多

http://www.hbsxx.hebei.com.cn 2022-04-08 09:24 河北三下乡网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富心迪 通讯员王俊 张灿)芍药被人们誉为“花仙”和“花相”,是中国的传统名花,既能药用,又能观赏。新垒头村村民赵保春抓住芍药的发展前景,大力发展芍药种植,走上一条特色致富路。

  记者来到芍药园看到,赵保春正忙把刚出芽的芍药刨根、分拣、装筐,干得热火朝天。记者了解到,这些打包好的芍药芽将送往辛集市各大绿化公司,为辛集市园林、绿化带增添新绿。

  说起芍药,赵保春打开了话匣子,俨然成为一名“土专家”。他告诉记者,芍药种植技术难点低,成活率高,且管理相对简单,近年来,成为鲜切花市场的新兴花卉。

  赵保春爱好养花,2019年了解到种植芍药的经济效益后,为掌握科学栽培技术,他四处取经,到安徽、河南等地向有经验的花农和技术人员请教,不断精进品种和技术。从最开始的一小片芍药地,发展到现在的5亩花田。如今,赵保春的花卉生意越做越好,每亩收益可达6000元——8000元。

  据了解,“五一”期间芍药将迎来盛花期,届时将吸引周边群众前来芍药园观光赏花、采摘、选购、体验农事活动。

  花农赵保春说:“今年芍药引进了两个品种,一个是白芍,一个是赤芍,今年春天化冻后,芍药苗就从土里钻出来了,看着长势挺好。到“五一”会陆续开花,到时候一部分用来做鲜切花销售,一部分用来让人们来观赏采摘。今年秋后,药材就能成熟,成熟后卖给周边药材商,剩下的种芽可以继续种植生长。接下来,我们还会加大种芽绿化市场的推广,扩大种植规模面积。”

  春售苗,夏赏花,秋入药,小小的芍药俨然成为开出致富新“花样”,勤劳的农家人,也在花田中“品尝”着致富的“蜜汁”。

关键词:种植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 郑威
主办单位:河北省宣传部 河北三下乡网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