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三下乡网 >> 致富先锋

河北隆化:农村路网促共富

http://www.hbsxx.hebei.com.cn 2022-03-24 09:19 河北三下乡网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周文颖 通讯员 王仰发 刘玲 宋桂平)河北省隆化县以打造乡村振兴“高速路”、高质高效通村路、乡村生态景观路、便民惠民致富路为抓手,精准发力,隆化县农村公路总里程已达2577公里,呈现里程新增多、路网密度大、通行形态美等特点。

承围线公路。

  据统计,近五年,隆化县农村公路建设累计投资11.09亿元,共建设通村路1090.9公里,硬化街巷路215.5万平方米,完成通村道路1027.66公里;建设150个脱贫村的街巷路77.5万平方米,建设207个街道138万平方米,修建桥梁256座。

  依据自然生态环境,隆化县在农村公路的设计阶段就注重做好科学选线,在景观绿化上选择乡土树种及四季常青植物,通过组织修建“村镇文化墙”“景观文化石”“路宅隔离墙”和“院墙壁画”等,呈现出一幅幅路景相依的精美画卷。同时,致力营造畅安舒美优的农村公路通行环境,深入挖掘农村公路沿线山水资源、人文景观,结合城乡旅游规划、美丽乡村建设、人居环境整治,全力打造美丽乡村公路,使隆化县乡村因路更美。

  去年以来,隆化县新立项的行政村交通基础建设项目已惠及隆化县24个乡(镇)、184个行政村,建设街巷路87.4万平方米。在此基础上,隆化县累计发展公路沿线种养小区100多个,隆化县肉牛饲养量达到48万头,蔬菜、中药材、草莓种植面积已分别达到13万亩、16.8万亩、7500亩和3.5万亩。今年,隆化县还将建设完成农村公路275公里,把原有3.5米宽的水泥路面改建成为高质量的5米或6米宽的硬化路面,对隆化县农村公路宽度和质量进行全面改造提升,进一步疏通隆化县乡村振兴的“毛细血管”,织密促进共同富裕的“幸福网”。

关键词:公路,农村,景观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 郑威
主办单位:河北省宣传部 河北三下乡网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