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三下乡网 >> 致富先锋

东光:羊肚菌撑开“致富伞” 小乡村种出“软黄金”

http://www.hbsxx.hebei.com.cn 2022-04-01 10:04 河北三下乡网

羊肚菌长势喜人。通讯员 朱林林 摄

村民们采收羊肚菌。通讯员 朱林林 摄

村民们采收羊肚菌。通讯员 朱林林 摄

工作人员观察羊肚菌。通讯员 朱林林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董肖飞 通讯员 朱林林 )近日,在河北省东光县秦村镇秦一村一家食用菌大棚内,当地农民正在采收羊肚菌,脸上满是收获的喜悦。

  羊肚菌被称为“菌中之王”,因其菌盖表面凹凸不平、状如羊肚而得名,其香味独特,营养丰富,食效显著,富含多种人体所需营养,是世界公认的著名珍稀食用菌,深受市场喜欢。据了解,从去年开始,秦村镇在秦一村试种成功的基础上,加大对羊肚菌种植的扶持力度,争取上级专项资金700万元,到年底建成100座温室大棚,采取“党支部+公司+协会+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方式,打造从菌种选育、种植技术指导到销售一条龙服务链,深受农户认可。

  秦村镇秦一村党支部书记彭炳涛介绍说:“今年种植的20亩羊肚菌又喜获丰收,预计亩产超600公斤,较去年增加两成,亩效益高达6到7万元,是普通农作物经济效益的六七十倍,采摘后我们在做好线上、线下销售的同时,还可以种植其他大棚农作物,土地可循环使用,实现了土地利用率最大化和经济效益最大化,可谓一举多得。”

关键词:东光,羊肚菌,丰收,经济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 郑威
主办单位:河北省宣传部 河北三下乡网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