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三下乡网 >> 焦点新闻

河北这个村的闲散废弃地产生逾26万元价值

http://www.hbsxx.hebei.com.cn 2020-04-26 10:16 河北三下乡网

  公开竞价!河北这个村的闲散废弃地产生逾26万元价值

  4月17日上午9时32分,随着电脑屏幕数字停止跳动,最终锁定265800元,河北省盐山县小营乡故城赵村63亩集体土地经营权网络竞价顺利结束。

  小营乡故城赵村63亩集体荒地、废弃大坑位于该村南,其中废弃大坑38亩,荒地25亩,因地势高洼不平,不耐干旱易涝,利用价值极低,且垃圾成堆、荒草丛生,不但破坏了村容村貌,更严重影响了村民的正常生活。经盐山县农村产权交易中心提供的流转筹划和政策咨询,为盘活该宗集体资产,经村委会研究和村民代表大会讨论通过,决定对该宗集体土地使用权进行公开竞价,使用期限30年,期间土地使用严格按照国家法律法规执行。

  该项目启动竞价程序后,盐山县农村产权交易中心组织专班开展工作,经过对标的物的前期考察、了解相关情况,经村集体委托第三方专业评估机构评估其土地30年租金值为97800元,通过盐山县农村产权交易平台面向社会公开发布挂牌公告,按照法律规定履行各项告知义务,通过各种方式和渠道广泛开展招标宣传工作,带领意向竞买人实地踏勘标的物,征集到竞标意向方5人,全部在规定期限内进行平台登记并缴纳20000元投标保证金。最终,土地竞价成功,为村集体增加了收入。(河北日报记者马彦铭)

关键词:公开竞价,闲散废弃地

稿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 郑光昊
主办单位:河北省宣传部 河北三下乡网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